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多了,美國如何避免台灣被中國併吞
2023/01/27 04:04:46瀏覽735|回應0|推薦13

過年前,看到台灣媒體的一篇報導.

美國知名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在其針對台海的最新兵推報告中,向美軍建議四個避免台灣最終遭北京奪取的方法。

一.台灣的地面部隊必須能夠遏制共軍登陸後建立的灘頭堡

二.美方須能運用駐日美軍基地,遂行戰鬥任務

三.美軍須擁有長程反艦飛彈,俾從遠處而且傾巢而出地打擊大陸海軍艦艇

四.美方有必要在台海開戰前就徹底武裝台灣,並毫不猶豫地出兵介入兩岸爆發的任何衝突

對""在黃埔來自三軍官校,的中國軍官來說,馬上想到"刺槍術",來進行肉搏戰.

但對於有大腦的你,恐怕看到的就是"美軍毫不猶豫地出兵".

就中國攻打台灣來說,台灣退役海軍中將蘭寧利的文章《美式兵推 不諳中國戰爭哲學》認為:中國「完全入侵」台灣的可能性極小,但美國則完全相反.在美國的大戰略裡,已將中國列為逐漸形成對美國的威脅,必去之而後快,台灣是美國激起大陸動武的一張好牌.這種說法,它要成立,還是要有"中國侵略台灣"的大前提.

對中國來說,他很清楚:當中國引起戰端,侵入台灣的領空,領海,就會爆發戰爭.這時美國,日本,及西方盟國,就會捲入戰爭.而習近平也會像俄羅斯的普丁那樣,失去了停止戰爭的主動權,陷入了攻台失敗怎麼辦?的無邊夢魘和無限悔恨中.

對美國來說,當中國集結大部隊要準備攻打台灣時,會被蒙在鼓裡嗎?自然不可能.

如果美國重視台灣的存在,自然會做,同時目前就在做的,就是"在台海開戰前就徹底武裝台灣",接下來,也會"毫不猶豫地出兵介入兩岸爆發的任何衝突".至於"美方須能運用駐日美軍基地,遂行戰鬥任務.",和"美軍須擁有長程反艦飛彈,俾從遠處而且傾巢而出地打擊大陸海軍艦艇.",都是必然會先規劃好的事情.

說到"台灣的地面部隊必須能夠遏制共軍登陸後建立的灘頭堡",當兩岸爆發戰爭後,台灣人民的防衛戰爭底線,就是:絕對不會投降,絕對不讓解放軍登陸,絕對會清除內賊

所以當中國攻打台灣時,該擔心的倒是:美國及其盟友,恐怕會將國內的軍事基地,油庫,彈藥庫,...,等炸掉,甚至對其城市進行焦土戰.同時其港灣,也會被悉數炸毀

說到解放軍的空軍,海軍,跨海而來,難到不能在登陸前,或是進入台灣領空,領海時,將其消滅?還要等他登陸,建立灘頭堡,再攻擊嗎

當然對中國在台灣的第五縱隊來說,他們非常認同中國所說的一切.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805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