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亞入歐美做自己
2023/03/15 05:37:06瀏覽858|回應0|推薦19

日本在明治維新後,1885年3月16日(明治十八年),據信是福澤諭吉在日本報章《時事新報》發表了著名不署名短文"脫亞論 だつあろん",就是逃離或擺脫亞洲論,而至今來看,你會發現那是對的,在日本之後,亞洲最成功的國家,韓國,台灣,都是日本之前的殖民地,深受其影響,也大獲成功;而新加坡則是英國制度下的產物,也是脫亞入歐,當然如今整個世界改成"入美"了.

當你到世界各國旅行後,你就會對從小接受的教育所灌輸的內容起了疑心.整個西方世界,從古西亞,埃及,希臘,羅馬,至今的文化,絕對有其龐大的優點,也產生了他們至今傲人的現代文明;而我們習慣自豪的中國文明,就像印度文明一樣,一個是走唯心哲學,一個走唯物哲學,至於其他的創造發明就被視為雕蟲小技了.所以至今接受中國文化,或是印度文化的知識分子,都走不出泥潦的沼澤.

日本在大化革新(唐化運動)時,吸收了中國的優美文化,但等到元朝取代宋朝後,日本就開始走自己的路擺脫中國,到了明治維新後,日本轉而吸收歐美的優美文化,這就是脫亞入歐美了;相反的,中國從元朝至今,在大一統帝國思想下,極少數的知識份子謹守儒家的封建思想為奴隸主效命,來奴役廣大奴隸群體.後來雖然西學夾著洋槍洋砲進來中國,但只產生了唯利是圖買辦階級的中國國民黨,和藉馬列主義誘惑廣大奴隸群體的中國共產黨.歷史給了答案,中共成了新的朝代.

你會看到這些從中國逃難到台灣的中國人,有的就是傳統的儒家的封建思想,和唯利是圖的買辦文化.他們和留在中國接受馬列主義的同胞有何不同?貪生怕死,又愛財.

所以當兩蔣走了,他們當然轉而接受中國的新主子的統治,做個聽話認命的韭菜,和人礦了.

為什麼蔣介石時代馬英九,郁慕明,吳斯懷,...,都反共?

因為當時不反共就槍斃,反共反而可以升官發財.

所以反共不是理念,只是保命發財的通關密語.

等我們這幾百個黃埔軍,真的去中國參加黃埔軍校活動後,

我看日媒辦公室一定爆出巨大不恥的笑聲:「台灣人不是很生氣我們那篇報導嗎?台灣軍高層還說要槍斃我們呢!還有人來潑尿,哎呀,怎麼才幾天而已,中國廣州黃埔出現了一大堆台灣退休軍官呀?」

語畢,日媒記者哄堂大笑,心裡對台灣黃埔軍的鄙視又更上層樓.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856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