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甘魚
2022/09/25 04:04:54瀏覽1598|回應0|推薦26

青甘魚的正式名稱是鰤魚,或五條鰤(學名:Seriola quinqueradiata),在日本是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又名青甘魚,平安魚,油甘魚,是輻鰭魚綱鱸形目鱸亞目鰺科鰤屬的一種,當你常接觸日本的飲食節目時就會看到鰤魚這個名稱.

在台灣,由於澎湖有人工養殖紅甘魚,所以我對紅甘魚較熟悉.紅甘魚的正式名稱是高體鰤(學名:Seriola dumerili),又稱杜氏鰤、紅甘鰺,俗名為紅甘或紅魽,在日本稱其為間八或勘八,為輻鰭魚綱鰺形目鰺科鰤屬的一個種.

由於家裡很喜歡吃海鮮,而台北魚市有許多生鮮食品,並有代客烹煮的服務,所以過去會到那裏購買幾種喜歡的水產,全家在那裏吃.

也由於對魚類的不了解鬧出了笑話來,有一次我在各個飼養活魚的攤位,找喜歡的活魚,就看到一個不透明大水櫃寫著紅甘魚,我就告訴賣魚的老闆"給我一條紅甘魚.",他看著我想了一下,就要我站在椅子上往大水櫃裡看,原來紅甘魚一條那麼大,通常是買幾片的.

紅甘魚

前幾天,傳統市場裡,我固定買魚的攤位上有賣青甘魚的魚片,買回家清蒸吃,覺得果然較鰹魚好吃多了.

青甘魚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717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