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過江變成枳
2019/04/15 03:33:22瀏覽1064|回應3|推薦40

最近看了新聞,只能說非常失望.

"2019年4月6日 吳姓男子日前搭乘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不幸在船上猝死,未料,今天又發生70歲王姓男子搭乘同艘郵輪因身體不適經搶救後宣告不治,王男遺體現正冰存在船上冰櫃,郵輪預計明天上午11時泊靠基隆港。"

當你看了麗星郵輪的資料

麗星郵輪,雲頂香港旗下的子公司之一,是全世界第十五大的郵輪公司,主要是以亞太地區作為經營領域。

總部: 香港 創立於: 1993 年 11 月 10 日 創辦人: 林國泰, 林梧桐

只能說,這就是我們很容易見到的一種現象.

同時,不要說自己中國人經營的企業通常是如此.就算是外國人的企業來中國,它的制度也通常會是"橘過江變成枳".譬如說Google,麥當勞,...,這些企業來中國後,它的一些對員工,或是顧客的福利,就會改變了.

你去探討背後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中國人欺負中國人.

還記得,以前認識一位長輩朋友說過:

他去帛琉旅行後,在當地的中國人,就鼓吹他投資.幸虧他精明,他查過資料後,發現:帛琉的土地使用權是九十九年.所以如果第一個人使用二十年,賣給第二個人;第二個人使用了三十年,賣給第三個人.這時,承接人的土地使用年限,就剩下四十九年了.但每個賣出的人都不明說,來騙冤大頭.

你不會覺得,這就是我們的文化常出現的現象嗎!

就拿郵輪這次連續出現乘客病死船上的事件.如果你去看台灣人過去在國外搭乘郵輪的遊記,你會發現,他寫道

"我在船上假牙壞掉了,結果船上的醫生就幫我在下個停靠站,聯絡當地的一位牙醫,讓我趕過去做假牙."

如果是,今天一位旅客在郵輪上生病了,他們會如何處理?你該很清楚了!

所以我看了各家的郵輪廣告後,一直沒有心動.因為在中國的社會,還要再等...等一段時間.等到遊輪旅行變得像搭渡輪時,你就可以去參加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536865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輪
2019/04/18 07:52

我也沒有上過,但是也沒有興趣嘗試,因為怕怕。

在國外,幾年來我已經聽到好多起遊輪事故,如果沒有發生死亡,經歷一次也真是阿彌陀佛了。

我的一個朋友跟幾對台灣移民夫妻最近也參加遊輪之旅八天,回來分享她的經驗,更堅定我對遊輪的排斥。遊輪試個一兩天一定是新鮮有趣,太多天就難免乏味瞭。另外一點是我猜的,不同的語言與文化習慣,影響了東方人參加西方遊輪的樂趣。在陸地,個人的選擇自由,在船上密閉的空間,不管多大,畢竟還是密閉的空間啊。

不過,說穿了,生死有命大概是有道理的,否則為什麼有人遇到不幸,更多人沒有。引起身體不適,則是很普遍的。

這個年頭,西方真的不見得比東方好。我住在澳洲,覺得最好的就是居住的品質。因為擁有獨棟的房子不難 - 現在當然比過去難一點。人口少與人口多,也是各有利弊。人生真的是得失並存的。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4-18 19:59 回覆:
我們的教育文化,造成了我們去搭郵輪,或是去一些西方人愛去的地方旅遊,根本是浪費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帛流
2019/04/18 07:34

我不清楚。

不過關於土地擁有權多少年,從前我也聽說大陸也有類似的說法。所以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在大陸置產。

但是後來我當地人對我簡略的說法,跟我們所想的,跟你文中所想的卻是不一樣的。實際如何我也說不上來,當地人從來不愁這事。那麼多新加坡人,香港人,台灣人買房也沒有擔心這事。

我沒有買過,實在說不上來,建議你自己設法了解一下。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我有限知識,和版主再商榷
2019/04/15 10:01

其實在郵輪上 乘客死亡事件,並不罕見。我兩次郵輪之旅,義大利郵輪與 英國郵輪,其中就有人死亡。 與資深船員交談,才知道遊輪都有 暫時存屍設備,也有這種預期,只是不太願意讓乘客知道。

至於土地使用權 年限之事,曾經英屬殖民地,大概都繼承了英國這種制度,香港也是;只是我不太清楚 帛琉是否 曾是英國殖民地? 這種年限,都可以付費,再和地主(政府)商量延長。


【演員治國一場戲】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4-15 10:19 回覆:

他的問題,是"船上的醫療服務".例如緊急派醫療直升機來救病人.

之前就有飛機:因為乘客突然生病,或是將小孩忘記在機場,而返航的例子.

關於土地使用權的問題,是詐欺.

如果你將使用權轉移,是依照能使用的時間來談價錢,就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