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作孽不可活
2018/12/30 06:13:02瀏覽477|回應0|推薦26

過去,當你聽別人說"做到滿頭大汗,被人罵到滿嘴飛沫.",你會為他抱不平.只是,經過時間的洗練,你不再同情他.因為,這是他的能力不夠.相同的,當一個人失敗時,你也不需要為他難過,因為,常是自作自受.

我們不要說台灣的旅遊業,夜市文化,...的衰落是自取.在社會上,許多的行業的失敗,都是自取的.

譬如說,過去的一間補習班,它為晚上上課的同學,準備了晚餐前的麵包,讓他們接受輔導時,先有些點心填肚子,由於數量多,老闆就找了一間有規模的連鎖麵包店來提供,但是,幾次下來,發現:對台灣的老闆來說,這正是用來處理即將過期商品的好地方!所以幾次後,他還是回頭,找一間有信譽的小麵包店了.

像這種事情,在台灣的社會是屢見不鮮.常常會看到一些短視的店家,對熟客欺騙.當然也不要寄望,他們對一般的過客會不欺騙了.

最近是柳丁盛產的季節,對我這個來自台灣中部的人來說,對它總有些濃不化的感情.所以,價錢貴買一些,價錢便宜買多一些.今年,從年初至今,各種水果的價格都很親民.所以只要冰箱中的柳丁吃完,就會去補貨.

住家附近一間常光顧的店家,價格貴了些,但擁有地利之便.只是幾次下來,你失望了.店家的先生人還算忠厚老實,當你要他幫忙挑選時,他會仔細挑好的給你;但是,他老婆就非常短視.當你告知她,挑給你的柳丁,出現落到地上的那種柳丁時,她一直辯白.結果接下來,她挑給你的柳丁,出現有爛掉的.如此"神手"!你能如何?當然是換別家了.

工作的地方,附近也有一個水果批發的店面.裡面雇用的年輕人,對自己挑水果的眼光充滿自信.當你將任務交給他時,他認真的挑了一袋給你.當我告訴他"我住在台北時.",他得意地說"你一次買一千元,我幫你送到你家.".接著,背著老闆.又塞了顆柳丁給我.這種年輕人,將來會不成功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144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