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當輕狂 ( 回應口口瘋狂手拉手)
2014/02/19 19:34:02瀏覽550|回應0|推薦32

看了網友的"口口也瘋狂"後,發現這些網友都是老人,所以都寫些有保留的文章.其實"人不輕狂枉少年",要寫就寫一些厲害一點的.

國小時代的我們,在家裡有長輩.同輩來管束你,到了學校,有女同學偕同女老師來輔助你,所以,你該知道甚麼叫做(慘綠少年)的形成背景了.至今,當有些人在談女權時,我還真是有點不懂:台灣的女人的權利,有被剝奪嗎?

在那個年代,我們最盼望的就是:父母出外短暫旅行的日子.所以,當有同學的父母參加活動,來個一日一夜遊時,所有的狐群狗黨兄弟都會很興奮.

話說有一次,我們之中的一位同伴,告訴我們"我父母口日口日要參加一個出遊的活動,..."大家聽了,就趕快安排.對我的父母來說,只要我說出要去參加活動,的家庭的成員,的兄姊名號,是他們認可的資優生,那一切都沒問題,就這樣,一件事敲定了.

當天早上,同伴的父母,一早就出去了.而他的兄長,看到我們來了,就收拾書本到圖書館去讀書;對他來說,不過是..中午時,到市場買幾碗麵,來招待弟弟的同伴,盡到地主之誼就是了.(其實,他知道,他的父母只是去台中採購一個早上,至於一天一夜遊,是以後的事情.)

當我們都集結好了之後.所有的人,在籃球場和社區的高中生打球,可想而知,一定被K的很慘.所以,後來,我們就決定去爬山,沿路上,我們偷摘水果,挖地瓜,選定溪邊的一個地點,來烤地瓜,同時,同伴們,紛紛到溪裡去玩水,當然是裸泳.等到吃完烤地瓜後,大家又突發奇想,來個山中小徑裸遊.就這樣,接近中午,大家趕忙回家.

到朋友家後,我馬上衝進浴室洗澡,因為,對我來說..泡在溪水裡一個早上,再加上,在樹叢.草叢裡,學印地安人躲迷藏,全身弄的很髒.當我洗好澡後,就裸體出來,因為,我們都是從四歲就在一起的兄弟,大家太熟悉了,不需要如此拘束,再說,是他哥哥當家,所以,一切在掌握中.

但是,當我高興地來到客廳時,一眼看到他父母居然在座,正和同伴們親切聊天,我頓時花容失色,完全不知所措.只見,他母親冷靜地進同伴房間,找了衣服給我穿上;接下來,一整個下午,大家都是度日如年.到了晚上,大家都想回家好了.但他的父母,倒是很親切地,幫我們將床鋪安頓好.讓我們的假期圓滿的達成.

上課日的時候,幾位女老師見到我們,就說

"到溪裡玩水很危險.如果出事情了,怎麼辦?"

"在山上亂跑很危險,有蛇,同時,地上一大堆枝子,石塊,...很容易受傷..."

而更令人難堪的是...女同學們,一傳十,十傳百的閒言閒語.還好,當時沒有攝影功能的手機,否則...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19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