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失意嗎
2009/07/05 02:37:32瀏覽385|回應2|推薦15

偶然間在一些場合或是電子郵件中~

看到公司一些同事都已經在幾年的光景中連爬好幾級了~

那些人也許實力並沒有多好~

但也許就是公司缺人吧~

許多單位都為此拔擢了留下來的人~

而許多當年離職的同事在不景氣聲中又陸續回來了~ 順便加官封爵的~

看了這樣的對比~

心裡不知道是該慶幸留下來是對的~

還是扼脕沒有勇氣脫離~



雖然現在對於自己的現況不是那麼滿意~

看到那些人看到我的眼神~

我知道某些人的心裡充滿了粗鄙的驕傲~

心理總會難過的黯然神觴~

也是很多不明就裡的人無法體會的~

雖然一些好朋友告訴我不必那麼在意那些人的目光~

但是無論如何在知道的那一刻~

心情還是不免地抽動了一下~

一陣子的垂頭喪志~

但是現在已經有點麻痺了~

只能說待在這種極力壓抑屬下升遷的單位一貫立場真是宿命~

上頭的私心與主觀想法更讓人感到悲哀~



但是那又如何呢~

管他的~

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投資好自己~

堅持自己的理念與夢想~

當所有人都來反對你並不表示那就是真理~

只不過是一種現實的遷就罷了~

他們只不過選擇一種鄉愿又逃避的觀點而已~

根本不必理會他們~

就像一位師父曾跟我說的~

"幫你算過了~ 這只是一種暫時的狀態~

將來你的成就絕對會比他大多了~

只是他的運剛好走到旺而已~

不必太過失志啊~"



對啊~ 沒錯~

我應該要更沉潛~

不要放棄任何希望與努力~

才不會讓對我有信心的人失望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104615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啦
2009/07/05 23:30
有這樣想法,一定會成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自己
2009/07/05 22:30
價值在於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