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果為因混淆視聽
2009/06/19 01:34:44瀏覽357|回應1|推薦10

今天為了一個案子與該單位的人一起討論~

突然他們家一個大長官跳進來看了一下~

邊看著電腦圖面就開始東問問西問問的~

一開始想說他會懂嗎~

沒想到他愈問愈細~

腦袋裡面的東西幾乎都掏出來了~

快要招架不住了~

但我想還可以~

雖然他有些想法不錯~

但不表示那就一定可行~



當他說服不了我時~

他就反問我~ 要我證明給他看~

如果我可以提供數據~

他就接受我的原設計~

呵~ 笑死了~是業界有誰去做這種事~

光是事情都做不完了~

我以前常要求供應商做這做那的~

都被虛應化了~

我的設計一向是超嚴謹了~

還曾被老闆在被後捅我說我考慮太多了~

弄得該合作單位中我是出名的嚴謹~

因為這樣可能會影響到別人的設計~

但謠言並無法止於智者~



話說回來~

這長官竟然給我撂下狠話說~

我就不相信~

你去給我找你們老闆來~

老闆出差去大陸沒法來~

他又說那不然找你們家的那個W君來好了~

呵~ 我心想~

有沒有稿錯啊~

那個W君一向被我看不起自視甚高~

去年一個案子沒有顧好~

後來出了大事~ 還讓公司陪了天文數字~

我的前一個案子還因此被拖累~

當時只覺得W君怎麼那麼差啊~

W君跟我約同時進公司~

一來就是做了好幾年那一家的案子~

還做到這樣差~

真讓我看不起了~



今天竟然還叫他來Review我~

當他出現到我們當時討論的現場時~

他簡直就像哈巴狗似的~

長官說什麼都說是~

意思就是說我們家的設計不好啦~

但這個案子又不是他在做~

他那裡知道我們前面花了很多時間在折衝之事~

又不是我不想~

但為了讓案子順利進行~

每個人都要讓步一些啊~

那長官看他都說Yes~ 甚至還反問他~

你可別都說是啊~ 要真的對才說是啊~



而W君還是我們同單位的人~

又沒權力管我~

憑什麼去跟別家長官唯唯諾諾的~

說完之後又拍拍屁股走人~

難怪這人被大家公認的抱大腿型的~

就是這種亂搞法~

更扯的是該單位的某人竟然背著我偷偷去打電話叫W君過來~

這會而我更確定了是誰出賣我~



一整個下午罰佔了三個小時就聽他唸了一個半小時~

晚上又繼續討論三個小時~

結果最後還對我講到笑起來~

大概是沒有真正被他問倒吧~

呵~ 什麼場面沒看過~

只是心情不爽罷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不在意被Review~

但重點卻是找個我看不起的人來Review~

真是天道寧論~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056052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啦
2009/06/19 18:33

你雖不是舌戰群雄

但說服有大頭症廠商也是夠瞧的了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06-20 15:06 回覆:

呵~ 這年頭專業不能領導趨勢~

只能聽命行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