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生都去哪兒了
2009/06/27 17:32:23瀏覽386|回應1|推薦14

前幾天公司請來荒野保護協會的榮譽理事長李偉文先生~

進行一場讀書會 "傾聽自己的鼓聲"~

他很驚訝的發現現場的聽眾的不同~

每回他去各地演講總是女生佔大多數~

很少看到當天以男生佔大多數~

他心裡總是納悶著 "男生都去哪兒了?"



其實我平時也有這種感覺~

每回假日偶爾搭車回家時~

不管在公車還是捷運上~

清一色還是以女性佔大多數~

男生要找到與自己年齡層的還真不多~

應該說不是太老就是太小~

大多都是高中生以下~

不然就是老年人居多~

再來就是外勞~

也許都忙於工作吧~

我想交通工具也跟經濟力也有點關係~

社會上中產階級的男性如果有車大都會選擇開車吧~

因為這跟面子有關~

總不太可能穿著西裝外套房在大熱天還去跟大家擠~



但除此之外~

有時去看展覽或參加什麼休閒活動的~

也是顯少看到男生~

有的頂多陪女友去看展的~

但我發現其實男生大多都心不在焉~

好像大多是司機兼保鑣吧~

女生可以手牽手相約去看~

甚至還品頭論足的講出一些心得~

也許這個年齡層的男生~

現在有幾十萬人在大陸工作或出差~

留在台灣的不是還在加班就是假日還在工作~

平常的忙碌也讓他們沒時間培養興趣~

沒有在工作的可能假日都在睡覺補眠~

就算有何興趣也累得不想參加吧~

我想這也是這個社會價值觀的悲哀吧~

這個社會已經讓男人喘不過氣來了~



李老師還提到~

不要一直想說服自己說~

"我現在很忙! 但要忍, 等我有空時要請好幾天假好好去玩"

"我一直很忙, 沒空培養興趣, 等退休的時候再去規劃或是做什麼大事"

呵~ 通常忙過的人停下來還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沒了動力 沒了意念, 就什麼也不想做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081709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命苦
2009/07/03 10:43

也許迫於現實壓力

也許忽視生活調劑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07-03 11:08 回覆:

是啊~ 妳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