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一種人脈存摺
2009/01/19 01:15:00瀏覽468|回應1|推薦15

最近合作的一個供應商的頻出狀況真是讓我頭疼~

一件事情發生後又一件事~

為此還讓客戶端來質疑我的工作部份~

當將此事轉達給該供應商~

卻沒人出來處理~

真讓我打從心裡覺得是自己瞎了眼才會當初選擇他們~

連一通電話關切或是回個Email都沒有~

真不知道他們的業務在幹嘛~

業務是扮演與他們客戶(就是我們)的重要橋樑~

開始在想難到這樣的情形不會發生在他們接的其他案子嗎~



當這件事已經讓我心灰意冷之際~

轉達給主管知悉時~

他說他也注意到了~

他說他會打電話去關心一下~

雖然他幫我在Email當中說句質疑供應商的重話~

對方的人也即刻來電~

主管也削了對方幾句~

但是聽得出來也只是點到為止~

畢竟他們之間早已建立了某種程度的私人感情~

要他去向對方再押什麼保證~

也是緣木求魚吧~



這樣的高來高去~

對我來說其實只有少許的幫助~

我真正要的是讓案子順利執行~

他們之間的人脈關係卻讓我的執行力大打折扣~

但我只是下屬能說什麼呢~

主管也許想的是他個人未來的人脈經營~

但這樣會讓我變成一個大黑臉~

以後見面也會很尷尬~

好像我去要求對方卻是一個虛假的命令般~

那我未來如何取信於那供應商呢~



在言談之間讓我聽出~

其實有種剪不斷的關係~

雖說案子執行需要靠眾供應商的幫忙~

但我們的做法看在沒接到該案的其他供應商眼裡~

卻也是一種不好的示範~

對於表現不好的供應商~

本來就該採取物競天擇的方式~

讓他們由市場來決定成敗~

更何況現在這麼不景氣~

後面排隊要做的供應商還很多~

真的劣幣弄壞市場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25764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難為您
2009/02/22 09:38

您好

看到此文想到自己也曾有過的經驗

當三明治的角色確實不好做

都怕得罪任何一方

給自己增加麻煩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02-22 10:58 回覆:

於公~ 他要求案子要顧好不出事~

於私~ 他卻顧及個人交情不敢去要求對方~

呵呵~ 一個主管好處全拿如何能讓屬下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