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喧賓奪主
2008/12/16 01:28:02瀏覽473|回應3|推薦15

最近工作上的事都擠在一起~

只好找廠商的人力來支援應急一下~

至少我不必分身乏術~

但即使如此~

因為找來的工程師沒經驗~

我必須從頭教起~

花了兩天慢慢帶他照我設計好的流程走~

只覺得他不夠獨立~ 凡事要問我一下才敢做~

加上機器一直不穩有問題~

我必須不斷地抱機器去請人修好再請他做~

但我還有緊急事在忙~

每每弄得我還是每天要好幾天十點後才能下班~ 真累啊~



而他卻只有頭兩天乖乖的弄到九點~

但之後就開始找各種理由早走~

但因希望事情趕快弄完~

而不是看他每天跚跚來遲卻還提早下班~

中午下午還自己跑去抽煙偷閒的~

大多數的時間讓他在實驗室邊工作~

當事情摸熟後~

看他其實剩餘時間幾乎都在上網的~

有一天他還沒跟我商量自己就決定要離開了~

我隱忍了幾天跟他挑明了說~

來這裡不就是接受我的指令嗎~

怎麼好像是太自由了~

馬上就發現他的眼神不對~



今天更糟糕了~

整天悶悶的不太說話~

做完事也不會主動回報~ 還需要我去問明~

甚至跟工作有關係的嚴謹性~

早已跟他交待過~

但剛好別單位來了小美眉借用設備~

他只不過來幫忙做事的廠商~

卻擅自決定做了些調整去符合那小美眉的需求~

呵~ 會不會捞過界啦~ 誰才是主子啊~

是找他來工作的~ 不是讓他順便來把妹的~

幾次走去實驗室~ 發現他在跟小美眉交待這幫忙這的~

我就知道他失去本份了~

還剛好聽到那女生還電話來電搖控他幫忙什麼的~

聽到那說話中的溫和語氣就發現是他與平時不太一樣~

看樣子還是難逃美色啊~

今晚下班前他甚至還沒將報告交給我就已經收拾好行囊~

只不過來跟說現況與 Say goodbye~



算了! 我也不想再多言了~

反正明天就可做完了打發他走了~

幫我夠了~ 也謝謝他了~

一開始感覺他蠻聰明的~ 一說就懂~

但卻蠻愛辯的~

這樣會讓我很累~

因為我有我在公司的考量~

但他卻以他的觀點在行事~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再多的解釋與要求若非打從心裡服從~

難保哪一天不會出事~

因為我甚至都要去懷疑他對他們的東西可能動的手腳~

我寧可要一個資質普通一點但能照我的意志行事的人~

這樣一個年輕的人~

多次的談話中就發現他對自己的自信還不小喔~

我認為他未來還有很多事要學習~

更有許多磨難要面對~

就由他去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2476984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19 22:58

太聰明的人

本來就比較難教導了

還是趕緊請他走路吧


*媽媽的守護者*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8-12-19 23:17 回覆:

同事笑我說請個兼差的~

呵呵~ 如何能要他全部聽命呢~

他又不領我們的薪水~

只不過接我們的單~ 不得不然~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糟啊......
2008/12/16 07:45
步調.思維....不同的人在一起工作,真是個大麻煩,教了他自己累,不教他看了煩,每天總會有大大小小不斷的"爭戰",如果真是可造之才,就再給一次機會,如果真的白目到"有春",就say good bye吧!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寧可要一個資質普通的
2008/12/16 07:44
這句話怎麼讓我想起老公說的"早知娶一個沒讀什麼書的,比較聽話"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8-12-16 13:39 回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