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癡情
2008/02/01 22:34:49瀏覽342|回應1|推薦19

在昨晚台北溼溼答答的雨天裡~
不但外面氣溫超低~
即使站在騎樓下~
冷冽的寒風中夾著雨水不停地落下~
為了活動走在路上一支雨傘是撐不了2~3個小時的蹂躪~
身上都免不了被風雨吹打濕了下褲管~
鞋子內也早已濕了~


看著一班班公車或是計程車的靠近~
但是車上下來的總是陌生人~
看著手錶指針一分一秒的划過去~
但對我來說卻是如此的煎熬~
只期待著妳能趕緊出現~
雖然身體冷得變得僵硬~
但是等待見著妳的心卻是澆不息的~
這樣的傻等只為見到妳~
偶爾也被路人投以怪異的眼光~
因為好想妳~
已經近兩個月沒見到妳~
心裡卻仍這樣的深愛著妳~


突然間妳出現在巷口三米距離~
我們幾乎同時看到了對方~
我發現妳的表情由些微驚嚇但立刻轉為微笑~
妳停在那裡不動~
我無法確知妳是否有一點因為看到我的高興~
還是一種訓練出來的表情刻意掩飾自己的不安~
我還沒開口~ 妳終於很客套的問了我~
怎麼來的~ 車停哪裡~ 等了多久了~
看到妳~ 我真的很高興~
我說這陣子很想妳~
我看著妳之前都沒見過由上至下的穿著~
我問妳怎麼穿得這麼正式與漂亮~
還是這平日的~
去約會的可能性極高~
就這兩分鐘的簡單對話後~


我說想再約與妳見面~
我想去牽妳的手~
妳卻躲得遠遠的~ 妳的反應真的讓我心裡好受傷~
就在兩個月前的出國旅行~
當妳覺得想睡時~ 但飛機上妳覺得座椅很不好睡~
我提議讓妳靠在我身上斜坐著~
手還伸去環抱著妳~
我覺得那樣的溫度好溫馨~
我們還一起在美景前眾睽睽下合照了好多好美的照片~


出國期間妳跟我鬧彆扭也罷~
妳只憑一個愛嚼舌根的壞女人看到的我們的一點互動後的妄下評語~
妳就私自做了決定~
她真的看出我們問題的根本來源嗎~
依我看~ 她根本就是攪亂一池春水啊~
我們不是說好一起出來玩的嗎?
不就是為了增進感情才出來的嗎~
還計畫與一起討論了多次啊~
行程中應該是要多一點相處時間的啊~
怎會變成這樣~


妳怎能還跟我說回來後覺得不適合~
這兩個月期間不但沒能見到妳~
打電話想關心妳不是不接~
就是冷言冷語敷衍並掛我電話~
如何說不適合呢~
妳有用心在面對問題嗎~
妳碰到彼此觀念不同時就說不適合~ 就說是我不對~
妳甚至說我連說出自己的意見都不該說~
妳還說不想聽~
不說如何能溝通呢~
妳不說出來誰能當妳肚裡的迴蟲啊~


我們曾經一起牽手走過幾千里路~
在多少的夜晚下一起看著星星聊天相擁到深夜~
在隔日的酥醒中擁抱著妳~
因為妳喜歡住高檔的飯店~
我不也都一直去迎合了妳的喜好~
對待一個這樣愛著妳的伴侶~
妳能這樣片面作出這種決定嗎~
妳還說只要妳一人決定的就算~
而且是不容與我商議的~
這種想法妳覺得是成熟人所為嗎~
這是妳說的 "活到這種年紀的妳" 當為嗎~
如果我犯了不可赦的大罪~ 妳或許能那麼做~
但我是嗎?


雖然我們在雨中在路上各自撐著一把傘~
但好不容易看到妳~
想多跟妳說些話~
或是再找時間談談~
妳卻一直說不想說~
有何深仇大恨不想說呢~
還要我閉嘴~
我捨不得妳離去~
不想讓妳靠近妳家~
看我跟著妳走過去~
妳罵我幹嘛跟著~ 又說要報警了~
妳甚至還說出 "我也不是沒有認識黑道~
天啊! 我有沒有聽錯啊~
這種話怎麼會從妳口中說出來啊~
呵呵~ 殺雞用牛刀啊~
這是曾經相戀的人說出的話嗎~
這是這樣美麗的妳該說的話嗎~
又說 "你相不相信我下次旁邊就多了一個男人"


妳說的~ 我不是聽不懂~
而是妳說不適合就立刻斷恩義絕的作法太牽強了~
請問我犯了什麼大錯嗎~ 要這樣執意的對待我~
請妳別因為妳自己這樣與另一個男人的發展在先~
為了替自己找退路~
而說成是我跟妳不適合好嗎~
那種說法實在是倒果為因啊~
如果沒那樣的一個人存在~
妳不會那樣壑出去的說話口氣~
如果沒那樣的一個人存在~
妳不會在回國開機的當下~
收到他的簡訊後喜形於色~
如果沒早有那樣的備胎存在~
妳不會隨便要說分手~
看在我眼裡都是怎樣的難堪啊~


站在雨中妳家門前~
看著妳開門後立刻將鐵門用力摔上~
我好失望好失望~ 好失望~
俗語說 "人在做天在看"~
相信因果報應很快會來的~
而且會在妳覺得最在意的~
我知道妳的下一段早已開始~
但也感覺到已經註定要被詛咒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1587435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可嘉
2008/02/03 10:35

沒有別的話可安慰

你也不需要任何的建言

只有讓一段新的戀情

只有找到一位真正適合你的女孩

可以讓你不再活在痛苦中

感情絕對是不能勉強的

有人選擇了離去

你就該放手的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