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的就業現象
2010/04/15 23:11:05瀏覽338|回應0|推薦17

最近的工作開始要去招募新血~

當我突然被賦與這項任務時~

心中的滋味真是五味雜陳~

因為這樣的角色早就該來了~

只是現在的主管覬覦我的能力~

刻意的將我排除在第4~5層自我保護圈外~

好在高層的長官明鑒~



當我在篩選合適人選時~

卻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一者~ 現在七年級的社會新鮮人~ 有很多真的是畢業到目前為止(可能長達1~2年)都沒工作~ 不是隨便去應徵些雜七雜八的工讀生~ 就是頂多在學校當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助教~ 唉~ 我們社會的失業率真的太高了~

二者~ 有些具有好幾年工作經驗的人~ 雖然換了好幾個~ 但是每一項的經歷也是大雜繪~ 甚至找不到一項專業一點的工作~ 當然不是在否定任何職業~ 但是一個理工科系畢業的人卻做些服務業或是打零工的工作~

三者~ 也有些條件好一點有數年專業經驗的人~ 看他之前公司待遇還真是讓人嚇一大跳~ 而且還有許多人是畢業後的薪水就一直水漲船高~ 也許是小公司~ 也許是正好缺人吧~ 但這樣的背景會讓人懷疑他的下一份工作能去那裡~ 我也懷疑外頭的公司待遇這麼好嗎~ 他的期望待遇之高~ 也許我就自己報名算了~ 還能幫自己加薪~



看來看去~ 還真的覺到要找到一個可勝任的人手~ 還真是有點困難~

因為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要吃太多草~ 是真的有點強人所難~

只是若真要找個無經驗的畢業生來~

恐怕也緩不濟急啊~

真要花數年培養了他~ 也許他羽翼漸豐後就會單飛了~

這是企業界招幕時的兩難~

只是我在想好人才都跑去哪裡了~

不會都去了大陸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94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