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醫真是折騰人
2010/07/24 20:28:02瀏覽391|回應2|推薦10

那兩天全身不舒服~

右側胸腔附近整天悶悶的痛~

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肝病呢~

尤其擔心這種國病是否會讓自己不知能活多久了~

因為真的前些天整天很累很無力~

週一上班時還覺得是要死了嗎~

核對身體器官分佈圖~

真的是肝臟ㄝ~

肝臟的位置橫跨左右胸腔偏到右側~

趕緊上網掛號~

沒想到肝膽腸胃科連續2~3週每天的看診全部額滿~

真是嚇人啊~

也難怪~ 這些都是痛起來要人命的地方就診的人當然多啊~

只好先掛內科了~



當天請假到了現場~

卻苦等了近1個半鐘頭~

顯然預定看診時間根本不準~

發現這位醫生是怎樣啊~

每個病人都看很久~

甚至還有一個病人在裡頭一待就是20分鐘~

心想這個醫生一定看病很親切很仔細~



終於等到我可以進去了~

但已經過了中午很久了~

擔心下午上班來不及~

待我說明病情~

還把公司去年的體檢報告拿去說明自己的懷疑~

結果醫生看看我報告上的數據~

用聽診器身體前後聽個一分鐘不到~

就說你的脈象很清啊~ 不可能是肝的問題~

我還在很納悶~ 明明兩天前很不舒服的~

現在當然覺得還好~



我還向醫生說可不可以幫我驗一下血什麼的~

我說我還餓了整個早上~

他一口就說不用啦~

還罵我一句 "現在的人怎麼醫學常識這麼差!"

要我觀察是否這兩天會長皰診~

我更納悶~ 怎麼會這樣~

我心想大概是感冒疲勞又碰到什麼感染吧~

他說你晚上早點睡~ 多休息吃點藥就好了~

然後也不說清楚~ 到底之後要怎樣啊~

如果可以也幫我預約下次看診啊~

不然我平時要請假那麼不容易的~

看著醫生那種態度~

護士也跟著幫腔~ 害我也不敢再問~

進來還不到三分鐘就被趕出來了~

心想怎麼對待病人差那麼多~

可能又已經過中午很久了~

誰要他前面看病那麼沒效率~

別的診間連護士都下班了~



所以為何人家說台灣的醫生都很沒耐性~

表面上看起來很有效率~

一個病人平均可能不到5分鐘~

修養差一點的還會跟病人槓上~

所以不會體諒病人的心情~

他有醫學知識常識本來就應該的啊~

因為那是你的工作啊~

但是老百姓就是不舒服不懂才會來請教你啊~

真是不知道在跩什麼~



加上現在台灣現在的功利主義盛行~

醫院都會給醫生許多的業績壓力~

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愈來愈對病人沒耐性~

病人一次沒看好~ 下次又要跑一趟~

醫生有時診斷也不確定~

下藥不敢太對症下藥與太重~

怕太重造成問題~

但有時反而延誤病情~

有的人這家沒看好換下一家也許病情重了~

醫生不敢再延誤了~

剛好被他醫好了~

於是一個病本來該早就好了~ 又拖了很久~

病人身心俱疲~ 但是又耗費了更多健保資源~

有多少醫生能打破本位主義~

再主動去與別的醫生甚至別醫院的醫生互動~

分享新的醫寮資訊~

而主管的衛生署似乎也該好好整頓許多良莠不齊的醫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425808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醫如搏杯
2010/07/25 13:43
醫生自己有病的  都無法先知道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10-07-25 14:28 回覆:

現在的醫生素質跟以前比起來更差了~

難怪社會地位不如以往~

沒兩子的都敢年紀輕輕就跑出來開診所~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4 23:10

大醫院都是這樣

看個病都要耗上半天的時間呢

等個大半天

看診卻只要三分鐘


*媽媽的守護者*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10-07-25 11:02 回覆:

啊! 是啊~

真是勞施動眾~

但是最好不要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