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吓人的寵物
2007/11/05 19:17:50瀏覽503|回應0|推薦4

老公這陣子常常出差外地,兒子跟女兒都去住校,家裡就只有我跟小安安作伴.
有天半夜睡的迷迷糊糊的我從好夢中被安安的哭聲叫起來餵奶,突然聽到女兒房裡有老鼠叫聲,吓的我心頭一驚,想著是不是兒子的奶香引來了老鼠啊,轉身叫老公才想起他不在家,再一轉念自己安下心了:哈哈,又是女兒的寵物起床運動了啦!

女兒一看到貓就愛心泛濫,以前在台灣就曾經撿回家一隻還沒斷奶的小貓,她跟她老爸串連先斬後奏,花錢買<貓喝的奶粉>,<貓用的奶瓶>,消毒洗澡去跳蚤都搞定了,我跟我家的小白(狗)只好被迫開始了與貓共舞的日子,直到咪喵長大成貓悄然遠去.
剛來寧波時,為了安撫遠離朋友同學而傷心的女兒,就幫她買了一隻白貓做寵物,養了快兩年吧,有一天不見了,女兒很傷心.

後來住在大厦不方便再養貓,(被樓下的鄰居抗議貓叫太吵)也就勸她暫時不要再養了.

有一陣子她常嘟著嘴,老是想著她的咪貓.

今年暑假她突然帶回家兩隻倉鼠,說是她朋友養太多隻照顧不過來,想要借放一下;小倉鼠放在籠子裡占地不大,叫聲也不大,就是臭了一點,(不管它外表有多可愛,屎尿的味道跟一般老鼠可還是一樣臭的很!)為了讓女兒開心我們只好忍著點,也就勤換木屑就是啦.

小倉鼠只有掌心大小,一隻叫珍珠(是公的),一隻叫餛飩(是毌的).珍珠發情時很像強姦犯,抱著餛飩不放,狂做炒飯的動作,偏偏體積太小,牠越努力做就越令人發噱,而且餛飩又不領情,常跑給牠追,要不就發火把珍珠咬的毛皮都掉了,我們只好狠心把牠們隔開.

女兒給他們買了轉圈圈的輪子,看它們在上面跑的樣子,真的卡哇依吔!

小倉鼠的點心種類還不少,有乾燥的麵包蟲,有倉鼠專門的葡萄乾,有小魚乾,當然瓜子之類的五穀雜糧也少不了.

而且牠們還很愛乾淨,放牠們專用的浴塩還會自己去乾洗吔,真令我大開眼界.

開學了,有一天女兒又在路邊撿了三隻好像還沒斷奶的小貓回來,我本來不同意叫她馬上送回撿來的地方,她可憐兮兮的說這三隻小貓的媽媽可能被人送走了,她看小貓在馬路上亂爬怕它們會被車撞死,求我讓它們先暫住家中,她再請朋友在網上找人收養它們,看著她的充滿愛心的眼神,我也只好同意.

雖說是女兒的寵物,但由於她現在是住校生,實則由我這個大肚婆(當時懷孕七個月)來負責餵養,家裡多了咪咪,喵喵,跟咪喵三隻小小貓(根據我們養貓的經驗,貓的名字叫這三種最有反應),我不免忙中有錯,有次忘了把小倉鼠的籠子關好,牠們爬出來逛大街剛好逛到我房間來,我一眼瞄到有團小灰球在跑大吃一驚,差點把它當成一般的老鼠打死,還好快敲下去前回過神來,再加上這種小倉鼠反應不快跑的很慢,倒是挺好捉的,也還好貓才滿月大小而巳,要不可能就真的把牠當成餛飩吃掉啦!

現在小貓都被人領養走了,而反應慢半拍的我,還是會常被珍珠跟餛飩制造的怪聲吓到,以為有小偷跑到家裡來,呵呵,總要半天才想起這老鼠是自家養的寵物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88&aid=135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