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再生一次,我還是會忘記的啦~~~~豬頭老公語錄
2007/10/24 02:29:41瀏覽477|回應0|推薦5

我老公是那種很自得其樂型的金牛座,只要你交代他不能做的事,他一定做;你告訴他不要買的東西,他一定買;你叮囑他的一切事物,他一定搞成相反的~~~~
在大陸生這胎,很多人都問我要不要先預定<月嫂>,這裡目前還沒流行坐月子中心,因為請保母(佣人)很便宜(目前是六百人民幣到一千人民幣左右),而<月嫂>是指幫人坐月子的保母,要貴二倍到三倍左右,尤其今年大陸想生金豬的人多,月嫂供不應求,薪資也漲停板,聽說高的有到二個月九千人民幣的行情.
我沒有請是因為這裡的月嫂沒有政府規範,沒有執照可以參考,單單是口頭介紹,我有點不放心,還有就是人文生活習慣不同,我怕鷄同鴨講溝通不良,所以寧願請公婆幫我從台灣寄中葯來,打算一切自己來.
這些中葯包也都是要生產完一個星期才能開始吃,所以我很早就跟我老公說過剛生完是不能吃太補的,也就準備點巧克力.水,或是稀飯等就可以了.
這裡的醫院是讓產婦跟嬰兒一起在產房待個二小時後才推入病房,而且是要家屬來推:這點跟我在台灣十九年前生產的經驗可說是完全不同;那時一生完嬰兒就被護士帶入育嬰室洗澡,而產婦則就被推到病房休息(我也記不周全了,實在事隔太久)應該說醫院還是照顧的比較完善吧.所以我老公都是直接到病房陪我而巳.
而大陸可能是生產的人太多,所以很多事就直接是要求家屬自己來,例如是要家屬來推產婦跟嬰兒去病房,而且由於一胎化所以第一次當爸爸的人多半都在產房等足二個小時,以便看到自己剛生下來的孩子;而我們家這個第三次當爸爸的先生,在又渴又累的我生完二個小時要被推入病房時,就被來產房清潔的阿姨告知:找不到我的家屬,接下來護士也幫忙找,到處都找不到,然後護士就告訴我她要下班了,我很著急的請她幫我打一下我老公的手機,(可是後來我老公說沒接到,)然後阿姨就只好一個人當二人用,一手推一個車幫我跟bb送到病房去(我還沒穿內褲呢,穿去生產的被丟了,而我準備好的衣物都放在待產的病房,而阿姨不敢亂動我的東西,是我再三請求才幫我去拿的內褲,真尴尬)而因為託關係找的二人病房還沒退房(單人房是有錢也訂不到的,要有更好的人際關係,今年生產的人太多,沒關係可請託而睡在走廊的產婦連同嬰兒可是一大堆),所以暫時被送到了臨時由醫生辦公室改成的八人大病房去,我口渴的要命,無力的躺在病床上,一路上又被阿姨唸叨,又被來檢查嬰兒的小兒科醫生嫌我小氣,不給嬰兒換尿布,嬰兒屁股上的胎便那麼多,還說從來沒看過像我這樣一個家屬都沒有的產婦(連月嫂也沒有),全病房的產婦跟他們的家屬都一直憐憫的看著我,交談著我聽不懂的寧波話(搞不好他們從沒看過這樣可憐的台灣人)~~~真的把我心急又氣的半死!!!!!
好不容易跟隔壁的產婦家屬借了手機,等我老公接電話時,我巳經氣的全身發抖啦:因為他在產房外時聽我喊了一個晚上,所以想當然而的認為我一定很餓了一等確定生了,他老兄就跑回菜市場買了兩隻鷄回家煮雞湯去了,要給辛苦的我進補啦!! 哇哩咧,我只要一杯水而巳啊!!!!

所以等他終於興沖沖帶著他辛苦熬好的雞湯回到病房時,他不但沒受到老婆的熱烈歡迎,而是一個氣紅了眼的毌老虎的破口大駡(用台語,因為全病房的人都在安靜的欣賞著現場演出的台灣劇)跟如雨點多的拳頭(實在是沒啥力了,要不我可能會打到他去申請家暴為止),最後大家一起來勸我別哭了,產婦流淚是很傷眼睛的,(我也知道啊,可是真的是怒氣攻心啊!)

我駡老公:你白痴啊,都做了第三次爸爸了,還不知道剛生完的產婦根本不能吃補品嗎?只看這個四十三的老男人一臉無辜(其實知道他想疼惜我的苦心,從沒殺過雞的他還一次處理了兩隻)的回答我:你再生一次,我還是會忘記的啦~~~~真的是台灣牛牽到寧波還是牛啊!

<附記_事後跟朋友抱怨嫁了一位豬頭老公時,她說她老公在她剛生完時,還特地買了她最喜歡但因為懷孕時為了寶寶而忌口十個月的冰咖啡來犒賞她呢,,看來不管那個男人剛當爸爸時,都有可能做出大家意料不到的鮮事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88&aid=13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