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日本,解封後的第一站「京都」,來呼吸京都的空氣與散步,恰巧遇到今年楓紅來早了。
2022/12/01 11:04:43瀏覽4809|回應0|推薦20

嗯,有多久沒有去日本了呢?

我想很多朋友跟我一樣都很....久,很久了吧?!

上次去日本已經是2020年的2月了,

當時已經有疫情,但誰也沒想到,為讓世界停擺了這...麼久,

而當時我的日本東北行,我則是沒買任何東西,

因為,我即將安排去京都賞櫻,

且還用里程數換了商務艙的機票....,

哈哈哈,就這樣的,延遲到,我連里程數都丟了...哭哭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我在去年12月底前,就設定了2022年11月的京都旅程,

會不會遇到楓紅我不知道,我只是堵上一把,相信此時應該開放了,

結果,被我給賭對了,

所以,我就這麼踏上了日本解封後的第一站「京都」,

全日本,我....最愛的城市,

也是最熟悉的城市,開始了12天的散步之旅;

沒有計畫,隨意亂走亂逛,就只是到另一個城市生活著,

再次感受「呼吸到京都的空氣,就是一種幸福。

我甚至覺得自己有一輩子一定是京都人,許多地方熟悉極了,

再訪之後,很快的,熟悉感依舊;

就像是要去台中或高雄一樣,不需要做功課般簡單。

這次是搭乘長榮航空前往大阪(關西國際機場

出發前要上網去Visit Japan Web上填寫一些資料,

(超清楚簡單的,且還有中文版呦)

上傳打了三劑疫苗的資料,

我英文版的小黃書(當初花貴桑桑錢辦理的)

因沒有更新到第三劑疫苗的資料,

所以我就上傳了中文版的疫苗接種卡,

結果,很快的,不到一天,

其實就幾個小時的時間就下來嚕

網站上標明的很清楚,且還有中文的PDF檔教大家如何填寫,

我就是照著步驟一步一步的填寫完成;

裡頭除了有疫苗接種資料的填寫外,

就連入境表格與申報單也都可以事先填寫,也有清楚的連結教學哦!

Visit Japan Web檢疫手續事前登錄(快速通關)

等到落地之後,一切靠著QR Code,

很順利的就能輕鬆出關耶!

甚至連之前要填寫的書面資料,

現在全都可以在網路上完成,真的是好...方便呀!!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再次來到桃園國際機場,人比前兩次出國時多了很多很多,

我想,大家都想出門去了吧?!

因這次是第一次出境要去日本,所以我還是去蓋了出境章,

沿途發現不少人都新辦了護照;

我的護照還是舊的,雖然所剩頁數有限,

但還是想留下解封後第一次前往日本的紀錄,

我不敢說是回家(許多人去日本都說回家)

但確實是讓人想念極了!!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上飛機之後,座位是2/4/2的位置,我選了靠窗,旁邊還是有人,

據說後面空了點,所以我回程就選了後面一點的位置,

不過,還真的是吵了點呦

空姐發了酒精棉片跟耳機,

嗯,這應該是疫情後新增的「酒精棉片」,

我看有人打開後,把螢幕給擦拭嚕一番,

這應該是跟疫情前不太一樣的地方。

在欲辦登機時,我選了海鮮餐;

好久好久沒有吃到長榮的飛機餐,

四平八穩的口味,還挺懷念的呦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跟前兩次出國時不同,

大家已經會在飛機上用餐了。

今天出發的時間略有延遲,

原訂11:55分抵達的班機,延遲到12:57分到;

啊~久違的關西機場以下雨的方式迎接著久違的老朋友

哈哈哈,就當遇水則發嚕

入境日本,對台灣人來說是相當便捷,

且不用簽證;

疫情後,也是免簽證,

只是多了要事先上網去登記、上傳一些資料,

下了飛機之後,往入關的方向前進,

沿途指標相當清楚,也會區分有沒有填寫好資料;

總之,在網路上把一切的資料填寫完畢後,

會相當方便哦!!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我就開始了大家所說的「闖關遊戲」,

哈哈哈,本以為很麻煩,很慢,

但沒想到如此順暢與快速......

我看到那一整排的椅子,還以為要花點時間對資料,

沒想到,我才剛坐下來,就馬上說好了;

我就依照指示,繼續往前進,

嗯,一切有QR Code真是方便極囉

等我一關關闖關之後,

最後抵達行李轉盤時,

行李在轉盤上等著我,

哇!!好順暢,好有效率呀!!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對了,一路上的指標還能瞧見「中文」,

是不是親切感十足,又方便呢?

就連最後一關要交申報單時,也是掃描QR Code哦!!

嗯,總之,跟疫情前略有些不同,

但算起來也更加方便;

如果,家中有長輩要出國的,

在網路上事先填寫好,那就相當方便嚕!!

不用在飛機上填寫,也不需要在入關前填,

我真心覺得,這樣的改變,還挺好的呦!!

拿著行李,走出機場,來到了熟悉的車站;

要進大阪跟京都所搭乘的車輛不同,

因我要直接進去京都,

所以搭乘的是JRHARUKA的車

記得上次從京都回來也是搭乘HARUKA

正遺憾沒搭乘到Hello Kitty列車,

沒想到今天就是Hello Kitty HARUKA

真是太...開心嚕!!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我的票是14:14出發,而我是12:57飛機落地,

我還在月台上等了約10分鐘的車,

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搞定所有的一切,出關、買好票、等車,

是不是很方便與快速呢?

其實,就跟以前一樣,不是嗎?!

旅客比以前少了許多,

應該可以省錢買自由席的,

不過我還是維持以前的習慣買指定席;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哈哈哈,早知道,來、回都應該美自由席哦!!

不過,人還是很容易被習慣給制約住的,

所以我就這樣搭乘著指定席前往最愛的京都嚕

列車上有日文、英文與中文廣播,

一切都是如此熟悉,

就這樣的,很快的就先抵達新大阪,

被遮擋住的阿倍野大樓,好久不見嚕!!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接著又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我輕鬆抵達了京都車站;

嗯,久違了,看到了被雨水與霧氣遮擋住的京都塔,

我知道京都到嚕

嗯,終於又可以再次呼吸著京都的空氣,

好....想念哦!!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即是下著雨,也覺得這個城市很可愛,

也許她正跟我一樣心中流著久別重逢的喜悅之淚

天呀!!真沒想到,竟然這麼久不見了呀!!

我用 ‎SUICA卡(日本西瓜卡)刷了京都地鐵票往下榻的旅館前進,

對了,京都市區內的交通費有略漲,我想是很容易讓人感受到通膨的

這一次,我選了個陌生的地方(靠近京都市役所)住;

捨棄掉了熟悉的四條河原町是因為兩間旅館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我在半年前預訂時分別使用美金與日幣計價,

十一天的住宿費,在出發前一週價差竟然有一萬多元台幣,

所以我選了便宜的,省下來的住宿費就當作餐費嚕

這次下榻的是ホテルユニゾ 京都烏丸御池京都烏丸御池優尼佐飯店

在疫情期間開幕的,我覺得很棒,不管是位置、價格,

或是週遭的環境都深得我心;

偶爾換個地方住住也是相當不錯的,

住宿的地方,之後再來跟大家介紹哦!!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嗯,當出了烏丸御池地鐵站時,

我看到整排變色的樹木,

覺得好美,好美,

再度呼吸到京都的空氣,是幸福的;

而我即將展開了無所事事的散步之旅,

旅行就是從活膩的城市,到了一個他人活膩的地方。

嗯,京都,我來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19740108&aid=17762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