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長的週末
2010/07/12 23:23:22瀏覽1107|回應4|推薦7

7/9 星期五,原本應該是個快樂出遊的前夕,傍晚接孩子們下課回家,發現妹妹已經比前幾天還要虛弱無力,晚餐也完全沒興趣,甚至連她平常愛吃的小餅乾也無法引起她的注意,肚子的脹氣似乎是五天來除了剛發作的第一天,算是最嚴重的!

匆匆來到另一家腸胃科權威的診所,請醫生仔細研究一下,還跟他說了第一天肚子開始發脹便在別家診所拿了腸胃藥,服藥後稍微改善症狀,其實病症一直重複發生!醫生開給我他所謂「效果很好」的腸胃藥,回家服用後卻開始跟第一天一樣~狂吐!!而且體溫「又」開始飆升!

我已經完全束手無策,晚上九點決定到大醫院掛急診!一路奔波、掛號、排隊、看診、照X光片、抽血驗血....到了近12點總算可以在急診留院觀察區稍稍休息,妹妹也已經疲累得睜不開眼睛,但是環境陌生,燈光明亮,讓她無法放心休息,沉睡時間沒超過10分鐘,一會兒要我抱抱,一會兒無力的哼哼呻吟,最常吵著要喝水,要吃奶,因為她不停的在吐,水和食物已經是醫生嚴格禁止的項目...

7/10 星期六凌晨,醫生拿著抽血報告過來說,根據X光片看到小腸裡有許多空氣,還有血液裡的發炎指數高達25(正常值在1以下,通常超過5就必須住院)所以判斷妹妹是嚴重的腸胃發炎~~於是開始辦理住院手續....(感謝隔壁床小朋友的熱心媽媽幫我排隊辦理住院排病床等等的雜務,因為妹妹很難睡著休息,我也根本走不開,啊~心中漾起一片溫暖,社會上熱心的人還是很多的!!)

因為妹妹不定時的吐,我帶來的衣服也已經不夠替換,當時已經是凌晨4點50分,顧不得吵醒在睡夢中的老妹,請她帶一些妹妹可以穿的衣服過來,老妹也快手快腳的收拾一大包衣服、褲子、毛巾,外加一份熱騰騰的早餐給我(喔!真的超感動,雖然一夜無眠,吃完熱騰騰的早餐卻整個精神抖擻了起來!)

八點,早班的醫師來了,他覺得發炎指數過高~事情應該沒那麼簡單,安排了胸部X光片,終於確認腸子的外圍「也」有空氣~~也就是說,腸子有破洞,所以空氣跑到腸子外面去了!結論:要開刀!!

我嚇了一大跳,不會吧~才剛兩歲的小小孩耶,有沒有搞錯啊,開什麼刀!?

我著急的打電話四處詢問,真的要給這小小孩開刀??沒多久,小姑姑打電話來說另一家大醫院有認識的醫生,要我們轉診過去!我便忙著辦轉院手續,此時老公也安置好姊姊(在老妹家)趕過來了。帶好所有病歷資料,包括X光片及電腦斷層掃描檔案,搭上救護車,喔咿~喔咿~衝到另一家大醫院急診室已經是中午12點10分!

急診室的醫師馬上接過所有病歷資料,仔細讀過之後,也確認是腸子破洞造成腹膜炎,立刻聯絡開刀房空出一個位子,在下午1點50分便將妹妹推進手術室。一連串超高效率的動作,終於在妹妹進手術室後,讓我有時間潰堤了....

我的爸媽和小姑姑陪著我和老公等在手術室外面,我的眼睛已經成了傳說中的水泡泡,又腫又熱,一想到妹妹又止不住淚水狂流......下午5點半左右手術圓滿完成,我們跟著把病床推出手術室的一群醫生、護士,快速的將她送到加護病房(走道上只見一群人在狂奔...)忙亂奔跑之中趁隙看了看妹妹,雖然蓋著被子,頭上也包著像頭巾的毛巾,只露出眼睛與一支打氣筒連在口鼻上,不難想像全身上下不知多少管子插在她身上....唉~邊跑還要邊擦滿溢的淚水,真是煩人!

在小兒加護病房門外的等待更加折磨人~據說是在整理管線(可見我們猜想的沒錯!)等了近一個小時,醫生終於出來了,解說了手術的過程,推測了發生的原因,又等了20分鐘才終於讓我們見到了妹妹。她極虛弱的躺在床上,口中插著內呼吸管,鼻子裡也插著胃部引流管,眼睛半睜著,也不知到底麻醉藥退了沒,叫她也沒反應,護士說她還處在「馬西馬西」的狀態(半夢半醒中吧),除了流淚我們什麼都幫不了她,連加油的話也說不出來.... 真的很慘~~

晚上老妹說,姊姊就跟她住一天吧,隔天要出遊就一起帶去了,讓我跟我老公好好休息一下(老妹真是體貼啊!!)40個小時都未闔眼的我頓時覺得頭重腳輕,一回到家洗完澡,倒在床上便不省人事了....

7/11 星期日,完全不記得今天到底是星期幾,一早匆匆整理昨天帶回來待清洗的衣物,再匆匆趕出門去赴加護病房可以探病的時間,公公婆婆也趕來了,看過孫女沒特別說什麼,只是感嘆現在小孩的問題怎麼這麼多,怎麼那麼容易就生病.....碎碎唸ing,讓我們都無言以對..........

下午三點的第二次探訪時間,只有我跟老公兩個人。進到加護病房,妹妹嘴裡的內呼吸管已經被拔除,醫生也在場跟我們說明她的呼吸狀況不錯,已經不用機器幫她呼吸了,只有一個很大的透明氧氣罩架在妹妹肩部以上以供應純氧。妹妹也有較大的反應了,雖然嘴裡還發不出聲音,但從她聽到我的聲音,睜開眼睛看到我,又閉上眼流淚,我明白她生氣我們把她丟在這麼一個陌生的環境裡... 我輕聲叫喚她,她竟完全置之不理,又害我心痛得眼淚直噴~~

比個手勢叫老公去安撫她....「爸爸」果然還是有其魅力在的呀,不知老公都跟她說了些什麼,妹妹一直都有回應他...我只在最後聽到老公問她說「那,把拔陪你睡好不好!?」平常這個問題的答案絕對都是「不要」或者「馬麻」(要跟她睡的人是馬麻!)這次答案居然是很乾脆的「好!」吼~換我老公受不了了......等不及探訪時間結束他已經跑出去躲起來「哀號」了!!

等我出去找到他,我問他將來女兒出嫁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比現在難過哄??老公說,沒有什麼能比現在更痛苦了啦!!!!!

接著回娘家把姊姊載回來,讓她和老公在家留守,我又自己跑到醫院趕第三次會客時間,到了病房門口才發現老媽也來了!由於妹妹已經恢復了八成的應對反應,阿嬤更是受不了她的眼淚攻勢,沒一會兒也是掩面奪門而出,我倒是第一次沒在加護病房裡流淚~我想,要是不趕快自我堅強起來,未來日子還長的咧!!

7/12 星期一 終於又回到大家都要上班上課的日子了,我已先向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早上送姊姊到學校之後便回家整理這一片被子彈掃射過的客廳、餐廳以及房間,再從容地去醫院探視妹妹。嗯~今天又進了一大步,醫生說只要生命跡象穩定、維生系統也穩定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了。因為她的意識已經完全清醒,很明顯的她不要護士阿姨們的陪伴,只需要家人在身邊,所以醫生建議明天(7/13星期二)就可以轉普通病房由家人照顧她!也就是明天起,我便是妹妹24小時的女傭了,等她腸子傷口復原,拔掉所有插管,能自行排便之後,就可正式健康出院囉!

這個漫長的週末實在夠兵荒馬亂的,誰能知道這個週末將延伸成多久的「長假」呢!?我要去儲備體力了,還有很長的時間要奮戰,各位看倌也要早點睡啊~多為自己身體健康著想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421596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生病
2010/07/28 14:44
比父母自己生病更讓父母心憂,希望孩子早日康復。不知現在的狀況如何?
Sunni(ju920279) 於 2010-07-28 15:18 回覆:

謝謝妳,妹妹現在「快樂康復中」囉!!

其實可以再用「一尾活龍」來形容她了~~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啊!Sunni媽媽!!
2010/07/15 06:23

Sunni把就診過程描述的鉅細靡遺,讓人看了心也跟著揪在一團....

妹妹好可憐啊......

孩子無端生病,媽媽的心裡一定受到很多折磨

辛苦妳了...

媽媽也要保重身體唷!!

加油加油!!!

Sunni(ju920279) 於 2010-07-23 15:36 回覆:

我們終於在前天(7/21)出院回家囉!

謝謝小蘋果的媽媽加油打氣~~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有感而發
2010/07/13 09:37

>>而且每一天去看他.他的聲音一天比一天沙啞

那時多麼希望他能吃奶嘴而不要哭(哭到沙啞無人理啊.在加護病房)

但是氣喘的他.根本從出生就不愛吃奶嘴.呼吸根本就不夠.怎麼會吃奶嘴呢

很諷刺的是小兒子四個月住進加護病房.我這個媽反而是生下他後.最閒的時候

一點忙也幫不上....

Sunni(ju920279) 於 2010-07-23 15:34 回覆:
還好小王子現在勇得像頭牛~~不用老媽子擔心啦!!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小兒子
2010/07/13 09:28

小兒子在四個月大因氣喘一個月住了兩次院(各一星期)

那時還沒有健保....認真算起.出生到一歲四個月.就吃了十四個月的藥

在加護病房看著他身上插滿管子

心都碎了~

而且每一天去看他.他的聲音一天比一天沙啞

因為護士不可能安撫每位baby

公公那時還說 不知這個小孩子養的活嗎~?

婆婆也不敢在我眼前掉淚怕我崩潰

小孩子生病.真的苦了一家人.




Sunni(ju920279) 於 2010-07-23 15:07 回覆:

對對~就是那種心都碎了的感覺......

這次「歷劫歸來」真的很慶幸現代醫學的發達,

要不若還在沒有開刀這種玩意的年代,遇上「腸胃炎併發腸穿孔」.....

現在就不會有個活蹦亂跳的小寶貝在身邊鑽來鑽去了!

真的好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