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壁虎
2010/05/24 16:29:33瀏覽294|回應1|推薦4

妹妹原本天不怕、地不怕

我們正煩惱沒有可以治服她的「武器」時

發現她對牆壁上、玻璃窗上的壁虎情有獨「驚」

因此壁虎成了我們哄騙她的最佳幫手

有天在全家出遊返家的路上

妹妹又不安分的掙扎想脫開安全帶

把拔開著車沒辦法做什麼

我的威言恐嚇也起不了作用

用了她最害怕的壁虎嚇她

先是楞了一下,

馬上聰明得知道車子裡不可能有壁虎....

繼續哭鬧!

這下好了,該我來變個花樣了

我故意大聲問把拔,

「壁虎有沒有帶出來?小朋友不聽話要叫壁虎來咬她一口!」

把拔很有默契的把手放進褲袋摸了摸說,

「有啊~壁虎在這裡!要叫它出來嗎?」

妹妹表情有點僵住了~

雖然看起來還沒有乖乖坐好的打算,不過至少止住了哭聲~~

(好吧~繼續演~~)

把拔一邊把手從褲袋裡伸出來,一邊像握住活蹦亂跳的小魚一般

在手中被跳得整隻胳膊都跟著彈來彈去,

然後他把這燙手山竽丟給了我....

「馬麻~給妳!要抓好喔!」

我也學著他,還用兩隻手抓著那隻「壁虎」

大概是兩隻手臂彈來彈去看起來比較可怕吧!?

妹妹面露驚恐、馬上坐定,還順便把安全帶都拉好回原位了

我抓著壁虎,還故意問妹妹「坐好了嗎?要不要壁虎陪妳坐?」

只聽得妹妹搖著頭、大聲喊著「麵!」(台語「不用、不要」的意思)

忍著笑意,把活跳跳的「壁虎」還給把拔

把拔也慎重其事地把「壁虎」收回褲袋藏好,

妹妹果然乖乖的一路坐在安全座椅上,沒再爬起來亂!

我們這次沒套過招的戲演得真是出神入化呀!

我也發現平常剛毅木訥的把拔竟然也有臨場即興演出的天份....

 全家出遊日便在這搞笑的戲碼中劃下了句點。

 

 (上週出遊景點:鹿港的台灣玻璃館,推薦必走館內「黃金隧道」,

讚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4062007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小孩子的樂趣
2010/05/25 09:43

有小孩的陪伴.家庭多了許多的歡樂.

每個成年人內心都住著一個小孩子

唯有與小孩子相處.才能讓你的童年再活過來一次




Sunni(ju920279) 於 2010-05-25 09:55 回覆:

是啊~跟她們玩在一起真的覺得自己又活在童年時光中

可是,沒一會兒我都累了,她們怎麼還那麼精力充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