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姊妹二三事
2010/08/05 08:57:29瀏覽306|回應1|推薦8

*

姊姊已經三歲七個多月大,

平時對電視卡通(尤其是互動式卡通)便有極大的興趣

現在的口頭禪最常出現是「Oh! No~~」而且還都用對地方呢!

比如說,遇上塞車,還有她自己不小心把食物弄翻時.....

 

放在車上聽的CD,不論是故事帶或是民謠、兒歌

姊姊都能琅琅上口,隨時來上一段

故事情節裡有不同人物、不同的聲音她都裝得出來

更妙的是,「忘詞」的時候也可以自己編下去,雖然故事變得永遠沒有結局...

自編的歌越唱越理所當然,連跟我講話都用唱的,

跟妹妹玩也常用唱的,讓妹妹笑得好燦爛!!

有天在車上姊姊又在講自編的故事,

我跟著劇情給她提問:

「結果那個愛哭的小朋友是被虎姑婆吃掉耳朵還是手指頭?」

(虎姑婆那首兒歌是姊姊的成名曲~~我想她應該滾瓜爛熟了)

只見她認真的「嗯~」一聲,陷入沉思...

沒三秒鐘....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

居然唱起來了 

我只好再次忍住想爆笑的衝動,聽她把「答案」唱完再告訴我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他會咬你的小耳朵,不睡的孩子趕快睡,他會咬你的小指頭....」有答案了還要有始有終的把一首歌唱完....

還記得~還記得~閉著眼睛說,虎姑婆別咬我,乖乖的孩子睡~著~了!」呼~~終於唱完了

虎姑婆是吃掉他的耳朵啦!」姊姊宣佈答案。

不錯不錯~還記得我問的問題呢!我擦著爆笑時擠出來的眼淚....

「馬麻~妳為什麼哭?」

「我沒有哭,我在笑啦!」

「馬麻~你在笑什麼?」

「..........」吼~又來了,又開始用「為什麼」攻擊我.....「Oh! No~~」

  

 *

妹妹從今年天熱以來便開始訓練她大小便(免尿布)

因為當時未滿兩歲,比起姊姊兩歲半時開始訓練(一個星期就成功!)

妹妹的訓練期大約兩個星期+N天....

有時是覺得妹妹好像故意在整學校老師或是家裡的爸媽和阿嬤

明明可以一整天都不穿尿布了,

突然又「忍不住」給妳來一泡....   不多不少,剛好鞋褲全濕!

好吧~這些偶發事件都算在她的「遊樂」範圍吧,不跟她計較了!

前兩個禮拜,住院回家後,居然讓她重拾對尿布的依賴.....

而且是「嚴重依賴」,說什麼也不能不穿尿布:

早上起床換衣服或是洗完澡都會跟她說「不穿尿布囉~等下想尿尿要自己說...」

「阿~~布!」不等我說完,妹妹已經指揮我去拿尿布....

我再接再厲「妳已經長大了,再穿尿布會被人家笑耶....」

「阿~~布!」完全不想聽我囉唆.....

我也裝作沒聽到她的需求,直接就要幫她穿起褲子 

「阿~~布!」「阿~~布!」妹妹一邊喊一邊開始抓狂,

150分貝的哭叫聲就要發作.......媽呀~~算了算了,穿尿布穿尿布!

要不是看在她的傷口還沒完全復原,(尿布包住傷口或許多點安全感)

我早就..........執行軍事管理,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哪那麼多「要這個、不要那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4282648

 回應文章

椿
他是故意的
2010/08/05 12:14

我家小寶一歲十個月開始訓練不包尿布

至今快一個月了 效果不彰

阿嬤噓尿尿噓了二十分 也沒滴下一滴

放下他 他馬上找地方撇風  哇勒!!

載他出門兜風一個小時也沒偷尿尿

一到家 進門口 馬上尿一大泡 哇勒!!

我覺得他是故意的

故意讓我這個老母拿著抹布蹲下來擦他的尿

Sunni(ju920279) 於 2010-08-05 16:09 回覆:

哈~~是不是故意的可能連他自己都不清楚咧!

只是回到家,有了那個「熟悉」的感覺就~~尿下去了!!

其實讓小寶常跟大寶一起去廁所尿尿,很快就可以「有樣學樣」

三不五時就跑廁所尿個兩滴~~(順便玩個沖水馬桶、洗個手、玩個水....)

到時你又要花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