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火車與小火車
2010/03/25 09:29:28瀏覽416|回應0|推薦21

上週六帶孩子們去桃園埔心牧場看牛

姊姊一路上都是超興奮地說個沒停

說她要騎馬、騎牛、

要餵小牛,不要餵大牛.......還有一堆瞎編的歪理由。

 

先到擠牛奶秀湊個熱鬧,

聽完擠牛奶的要點,大家可以去洗手後,親自體驗一下

姊姊也興致沖沖跟著人群在排隊洗手

好不容易輪到她上場,

居然躲起來了......

只好由把拔代表,吃一下乳牛的豆腐

我問把拔好不好擠呀?

把拔認真的思考了幾秒,他說,不好擠,但是滿好摸的....  (奸笑的表情)

算了,不想問了~沒什麼好比的!!!

 

接著在旁邊牛圈有一群人正在餵小牛

我們也圍了過去,原來牧草要用買的呀~

      

把拔買了20元,不知道那是那麼多的份量,而且是兩把!!

好吧~趕快來餵囉!!!

 

姊姊這個俗辣哄......牛一靠近,她又落跑了!!

把拔只好辛苦的把牧草一枝一枝餵給小牛,

因為小牛吃得慢,我們也只好耗著等它們慢慢咀嚼完吞下....才能再餵一枝

大力鼓吹姊姊來餵牛,結果看到超長「牛舌」在捲牧草的樣子

又退縮了........唉!

問了把拔還要自己把牧草全部餵完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啦,

只好把剩下的大把的牧草送給旁邊剛剛到的遊客,請他們繼續加油啦!

 

下一事件,就是讓我覺得最值回我們兩人600元票價的一次機會教育:

姊姊突然瞥見有火車造型的大遊園車正路過附近,

便吵著要去坐「大火車」,

我想想也好,她們走了很長一段路了,再走回大門口(大火車上車處)

晚上應該很好睡了。

於是便往大門口前進。

邊走邊玩又拍了幾張照片 ~ 哈! (離題一下)

       

好來~重點到了,

半路經過一處兒童遊戲區

有投幣式的會移動的各種造型小車車,

其中也有好幾隻湯馬士火車造型的小車....

姊姊如我們預期~又吵著要玩!

我跟她說,我們正要去大門口坐「大火車」喔,

妳如果要坐「小火車」,那等一下就不坐「大火車」囉!

二選一,讓她自己考慮!

三歲小孩的思考模式是很複雜還是怎樣?

只見她想了想,嘴角微微上揚(偷笑了一下,被我注意到了啦!!)

就說要坐「小火車」,不坐「大火車」了!

(偷笑的詭計還不是想 到時候耍賴,就可以二者兼得!?等著瞧吧)

姊姊快樂的「載」著她老爸在場子裡繞了好幾圈,

終於滿意的跟我們離開這個遊戲區.......

回到牧場大門口,

怎麼那麼碰巧就有一列「大火車」正要出發

姊姊又嗨得像個導遊般催促大家快點快點~火車要開囉!!

實在不想潑她冷水,

只能輕描淡寫、一句帶過~「我們沒有要坐大火車啊!」

姊姊開始緊張,使出準備耍賴的招數:

「為什麼沒有要坐大火車?」

「因為妳剛剛坐過小火車啦!」

「沒有!!我沒有坐小火車!」

「有啊~妳剛跟把拔一起坐過小火車而已,我們不是說好了~坐小火車就不坐大火車了?妳看,我還有幫妳跟把拔照相耶!妳看看這是誰呀?」

(相片在相機小螢幕裡或許真的很不清楚吧)

姊姊看到照片還不放棄:「那是把拔啦!」

「把拔前面是誰呢?」

「沒有人!」(眼淚已經奪框而出)

「再看一下~這是誰呀?」我乾脆把相片放大(看她還有什麼話說)

姊姊頓了一下,突然「哇~」的一聲開始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又問了一次,

姊姊哭得更傷心了:「不知道那是誰啦!」

接著變成不可理喻的哭鬧:「我要坐大火車啦~~」

 

周圍被姊姊哭聲吸引來的看戲路人越來越多了

忍住快笑場的臉,跟把拔使了個眼色

換把拔去收場。

把拔先帶她去旁邊的商店裡買些餅乾(餅乾都比遊園車票貴多了!又打錯算盤~)

一邊跟她說道理,

只見父女兩從店門口笑嘻嘻的走出來,

姊姊除了拿餅乾給我,也已經撫平情緒,

撒嬌的說,「馬麻~我以後會守信用啦,把拔說守信用的小朋有才可以吃餅餅...」

  

第一次「信用」教育成功,沒有被她再次用哭的來達成她的目的

真希望她是真的知道什麼是「守信用」啊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388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