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玄的一個夢
2013/05/28 07:25:56瀏覽1934|回應20|推薦110

閻俐是我以前的同事,我和她有將近三年不曾聯絡了。上次看到她是參加她的新屋喬遷派對。

她成功巧妙的把家搬遷到一個離華人區很遠很遠的社區。

要搬離華人區是因為她的先生人緣太好朋友太多了,以致一天到晚都有朋友邀約吃飯,喝茶,聚會等等,閻俐不喜歡先生有這麼多的應酬,又不好每回都阻擾他赴約,彼此傷感情。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這個社交圈。她不著痕跡的到處看房子,結果就在這個偏遠的地方找到一個又大又便宜的房子,因此我才說她是成功巧妙的搬遷。

閻先生真的是一個體貼樂觀,平易近人,樂於幫助朋友的人。

他們的新屋佈置得很華麗,有四個大房間,兩個大廳,摩登的廚房,後面還有個美輪美奐的大院子,是典型的美國式家園。

她和閻先生都是第二次婚姻,他們是歷盡千辛萬苦才結合的。十二年前我參加了她的婚禮,那時她的女兒已經十六歲了。

先生和前妻也有一個女兒,為了表現愛屋及烏,她費了一番心血才把先生的女兒從大陸申請來美國唸書,並照顧她的生活。

由於公公生病,所以先生每年都要回大陸探視,有時要逗留好幾個月,如果可能,閻俐都會跟去。

看得出來閻俐和先生是很恩愛的,閻俐非常依賴他也非常黏他,當你看到閻俐的臉上有些落寞的神情時,大概可以猜出來,一定是先生回大陸探親了。

 

由於不再是同事,生活圈子不同,彼此也就疏於聯絡。

我是很少做夢的人,尤其是有名有姓又有情節的夢。前天晚上睡覺時卻做了一個這樣的夢. . . . .

夢中,有人告訴我閻俐得了癌症,我非常吃驚,並說一定要找時間去看她.......

才隔幾天,朋友又告訴我閻俐已經死了......,我嚇了一跳,沒料到會這麽快,非常懊悔沒有見上一面.......。

我知道夢境常與現實相反,但也讓我又想起了這位同事,我認為應該趕快找時間打電話給她。

昨晚特地打電話給閻俐,她很快的接了電話,我們聊了很多,我問她最近好不好?她說很好呀,她的女兒在聖地牙哥服役當海軍,他的女兒九月要上大學了。

果然夢境是假的,她一切很好!

我說,妳先生的診所就在我家附近,如果妳和他一起來診所時我們應該再聚聚,她說好啊!

我問,他通常何時會來診所?她說最近很少了,因為先生現在人在大陸,已經回去大半年了,近期不會回來。

現在只有我和女兒們一起生活。

我以為他們夫妻之間出了什麼狀況。

聽得出來她的聲音有些沙啞,問她是否身體不舒服,她說:沒有,我只是很難過,我的家最近出了很大的變故。

我問她是什麼變故,但她堅決不說。

我於是告訴她,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和她有關的夢,但是很不吉利,所以我也不想說。

她說,請告訴我,是什麼夢?我說,算了!既然妳好好的,我不想咒妳。

她說,不,妳一定要告訴我,我不介意的!

於是我們做了交換,如果我告訴她我的夢,她一定要告訴我家裡出了什麼變故!

我說,夢見她得了肝癌,還沒來得及見上一面她就死了!

閻俐問我,妳相信夢嗎?

我說,夢境通常和現實是相反的,看,妳不是好好的!

現在,請告訴我,妳家出了什麼變故?

她說,我先生離開我了,他不會回來了!

這真的很嚴重,她和先生感情那麼好,他怎麼可以滯留在大陸不回來呢?

我以為是她的公公需要照顧,先生是個孝子,難免以父母為重所以要長期住在大陸。

我又繼續追問,她才說,先生永遠離開了,永遠不會回來了,他死了!

我太吃驚了,她先生才47歲,身體非常壯碩,本身又是中醫師,非常懂養生保健,怎麼說走就走呢?

閻俐說大約一年前,先生老是抱怨肚子痛,他們以為是腸胃不舒服,也沒太在意,每次都是看家庭醫生,服用腸胃藥,但一點效果也沒有,肚子還是持續的痛。

最後找了大醫院,徹底的檢查,但什麼毛病也沒有找出來,一切正常。

後來先生回大陸,肚子還是痛,拖了幾個月之後,再去做一次全身檢查,結果發現已經是肝癌末期了。醫生不能治療,也不能開刀,叫他們不必住院,回家等待就好了.....

這樣的結果有如晴天霹靂,一直找不到原因,怎麼一查出來竟是肝癌末期,任誰也無法接受。

閻俐於是馬上趕回大陸陪伴先生,短短的三個月,先生瘦了20多公斤,只剩皮包骨,連坐在馬桶上都會掉下去,真是於心不忍。

每天依然疼痛不止,什麼東西都吃不下,他拒絕化療,因為那只是讓病痛拖延更久而已。

從知道病情到死亡只有短短的五個月,令人措手不及!

閻俐在敘述這段過程時不斷的哭泣,常傷心得講不下去,她說實在太痛苦,太糾結了,說也說不清楚. . . . ,才剛剛要過好日子,怎麼就發生這樣的事呢?這半年來每天都非常的思念,她內心的痛苦沒有人能體會. . . .

我明白這個情況說什麼安慰的話都沒有用的,只能靜靜的聽她訴說。

她對朋友和病患都說閻醫生回大陸發展了,不會再回來了。她不想提及先生已經死了這件事。

她的朋友都不知道閻醫生已經過世,還以為她的先生有外遇,拋棄她了。

閻俐說,我寧願是先生拋棄我,也比這樣的永別好過些!

 

我不是通靈人士,閻醫生和我也只見過幾次面而已,和閻俐更是許久不曾聯絡,為何我會突然夢到與她的遭遇如此接近的夢,實在難以解釋。

聽到這樣的消息內心非常沉痛,更印證了世事難料,明天和無常,不一定哪個會先到。

世上之事不如意者居多,恩愛夫妻很難白頭偕老,吵吵鬧鬧的夫妻反而一輩子糾纏不已。

這是痛徹心扉的傷痛,旁人無法安慰的,只能靠時間來癒合,希望她能慢慢的走出這人生的最低潮!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76820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aizuguo*😻民主自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與夢
2013/07/26 05:34

人各有命,唉! ..........

都希望好夢成真

玄夢呢? 就難說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7-26 12:57 回覆:

世界上還有什麼比生命更寶貴更難得的呢?

失去生命是最悲痛最無法挽回的悲劇。

和生命相比,其他都不值得計較啦?

道理我都懂,但面臨不順遂的事情仍免不了鬱鬱寡歡,意志消沉!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22:10

天啊好玄

希望妳的朋友可以早日走出來

也希望她丈夫在天堂安息

還有想請教妳

新版裡

作家旁邊那些推薦留言是如何加上去的?

謝謝

謝謝


blue phoenix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6-22 00:47 回覆:

我對新版很不熟悉,我不知道妳的問題是什麼呢?

現在還是都回到舊版這裏才知道有誰留言或推薦之類的,在新版我不知道怎麼找?

但根據格友的回應,好像不是那麼難,慢慢摸索就會進入情況,

很抱歉,沒能回答妳的問題。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12:36

真的很玄~~

教人毛骨悚然……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測人生
2013/06/05 17:26

令人難過的故事。 去年我也有類似的經驗,台灣的好友的先生車禍當場死亡,但值當過年期間,好友忌諱不和我直說,同學的說法,讓我以為她老公有外遇。原來是。。。

他們夫妻感情非常好, 大好人,結果。。。,嗚呼哀哉。我還真希望是外遇, 如此或有回頭機會。

肝癌,如果做定期體檢或可查出。


(udn)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6-06 03:05 回覆:

人生在世 ,不管是什麼親情關係,總得經歷生離或死別,這是無法避免的,感情越深痛苦越大,

做個情感淡薄的人可能比較快活。 

聽說肝癌是很難早期發現的疾病,當可以測出時多半已經是末期了,這就是令人痛心的地方。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和靈
2013/06/04 17:27

我有時會去算命,當我心裡有事,猶豫未決,或不知該如何時,會去算命。以我現在的年紀回頭看算命者的[預言],大約七、八成準,當然也會有胡說八道的算命師。算命者許多是通靈的人。

我記得這位我相信的算命先生,他多次說過,夢是準的,(不是相反的)。我很會做亂七八糟的夢,好像也沒有遇到夢和真實相反的情形

不過我老公說,他很少作夢,但夢的結果就是事實,很準。

我想談一點點科學,我覺得靈是一種我們肉眼看不見的波長,是存在的,是在某個時空可以感應到的。以此類推,第六感或是夢境,應該也是某種波長,和對的人就共振,引起感應。

我過去是有一些的靈異感應,蠻長的,等UDN改版完再說。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6-06 03:20 回覆:

我很少做夢,更沒有做過清晰的夢,所以覺得很玄。

聽說有靈異體質的人總能碰到或看到一些奇怪的事,

妳的經驗一定很奇特也很有趣,期待妳把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大姐
It's real
2013/05/31 22:10
是創作小說嗎?本篇是屬於敘述文,對不對?然而看完之後卻宛如在讀一篇短篇小說,結局十分精彩,卻又出人意料,叫人看了不勝唏噓。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6-01 00:47 回覆:

這怎麼會是創作小說,瞎子也看得出來是真實的故事。

寫得這麼平實,我幾乎是用說的;

這樣的遭遇真的很可憐了,很難承受。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聽過一個說法
2013/05/31 21:22
『好人不長命』 我ㄉ解讀是~  閻先生早早就被上帝叫回天國  不要再受人世間生活ㄉ「折磨」吧閉嘴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6-01 00:50 回覆:

閻俐的媽媽就是這樣安慰她的。

說是閻先生人太好了,不願他在世上受苦,就算生病也不讓他拖太久受罪太久,

故早早的就接他回天國。

死者已無感覺,只是生者情何以堪!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理解老天的安排
2013/05/30 02:57

癌症能早期發現,的確很不容易。

因為曾經的切身之痛,所以特別感慨!

誰也無法預料茫茫的未來,真的要珍惜,把握現在~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5-30 04:36 回覆:

癌症初期都沒辦法檢驗出來,只是覺得身體有某部分很痛很不舒服,

等到可以確認時,又往往已經到達末期了,令人束手無策。

癌症就算治療也不會好,頂多延長痛苦的時間,

這是我對癌症的認知。

珍惜當下健康的每一天吧,和榕樹恩愛些,他是妳最親近最關心的人!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玄的夢
2013/05/29 22:21
人世的變遷,讓我們無法預料,面對這些傷痛,很需要好朋友的陪伴及聆聽,也許是上天賦予您這位善良天使的使命喔!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5-30 04:28 回覆:

這個夢真的很奇特,如果不是夢到,我根本不會打電話給閻俐,就無從知道她的遭遇了。世事無常,大家要珍惜當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無常
2013/05/29 12:51

所以我常說,我怕死,怕哪一天被宣告得癌症,或者其他任何意外,或者患了失憶,成為一個人間的包袱........你說,能不怕嗎?因為怕,更要積極的活著。那一天突然來到時,就沒有遺憾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5-30 03:40 回覆:

我也是怕死之輩,我怕的不是死亡本身,我怕的是死前的痛苦折磨。

現在醫學發達,什麼病都有藥醫,唯獨癌症仍是不治之症,

得到了,只有痛苦的等待死亡,一點希望也沒有,

以後會怎麼死,但看老天的安排,沒有人可以事先準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