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初體驗~ 良辰吉時
2010/05/14 04:06:05瀏覽2829|回應21|推薦154

當初認為應該五月去土耳其,因為氣象報告都說五月氣候最好,不冷不熱,是旅遊季節。

因種種原因不得不改在四月出發時,看了氣象預報,竟是雨季,心裏直犯嘀咕,非常後悔,很不開心,為什麼偏偏挑了當地的雨季去旅行?真是出師不利啊!

而事後證明,實際氣候和氣象預報完全不符,我們不僅享受了最舒服的氣溫,天天都有燦爛的陽光,還遇上當地鬱金香花開的季節,特地挑,還挑不出這樣的好時機呢?

    

如果延後出發恐怕也去不成了,因為後來恰巧踫到冰島火山爆發,火山的煙灰影響飛機的飛行,所有到歐洲的航班都停飛,沒去的去不成,已去的則滯留當地回不來,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和不便。

知道這樣的消息我也慶幸自己沒有踫上那個厄運。

氣象報告常常不準確,讓外出旅行充滿變數,我認為這是因為“天機不可泄露”之故。

所以我常說,“擇日不如撞日”,一切“順應自然”最好。

   

這次旅行雖然疲憊,那是由於路途太遙遠的關係,但總算是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能夠去那麼遙遠,文化習俗很不同的國家旅行,是一個新奇的體驗。

旅行不光是“有錢”“有閑”就辦得到,最重要的條件應該是“體力”,所以不要把旅遊計劃全部設定在“退休之後”的老邁時期。

趁還走得動,當您有外出旅行的意念時,“心動就要行動”,歲月不饒人,不要一直找藉口,等、等、等、等到最後就什麼地方也去不成了。

   

還好,我是行動派,更是個急性子,通常“心動”就會“行動”。

四處旅行一直是我熱衷的一件事,美其名是可以增廣見識,對我而言其實只是到處吃喝玩樂罷了,跟著別人團團轉,常常不知身處何處,哪有增長什麼見識?

讓我想想看,下次想到哪兒去?

我最想去的地方還是台灣,日本和中國大陸。

非常嚮往台灣的美食和風景區,尤其那些如“雨後春荀”的民宿都很有特色;

受限於時間,不能常常回去,每次回去也不超過兩星期;台灣的各項建設日新月異,讓我和台灣的一切越來越脫節!

沒有魄力辭掉這份吃不飽餓不死的差事,雖然食之無味但亦棄之可惜,只好一天一天的耗著,人就這樣被套牢了,不能隨心所欲的四處遨遊,日後回首,是否會後悔現在的決定?

也只能利用假期,盡量旅行了!

還是那句老話﹕「趁我還走得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39651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
2010/06/07 22:17
姨婆ㄚ  要不要來我家看朋友?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06/03 20:56
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及時行樂
2010/06/03 07:43

行樂要即時

不要寄望不確定的未來

我也蠢蠢欲動想重遊土耳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亞瑟 Arthu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人自有天相
2010/06/02 17:49

正因順其自然,

其實命中自有巧安排,

有福氣的人總會順理成章的收到好禮物.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0-06-02 23:15 回覆:

很喜歡聽到這樣的話,命中自有巧安排

的確,有時挖空心思計劃出來的事情都會因世事變化而前功盡棄。

下面的格友回應說她五月去土耳其(最理想的月份),結果熱得嚇人。

人算不如天算!


lihua54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才在五月去了土耳其~~
2010/06/01 08:46

原本以為五月去剛好, 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想不到一走到靠近地中海的城市, 真是熱得發暈, 加上土耳其面積廣大, 旅程的確有些辛苦

但是, 原本我以為回教世界一定都很保守, 不過 , 土耳其人的熱情, 卻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0-06-02 03:23 回覆:

大家都說五月份不冷不熱,是土耳其的旅遊最佳時刻,沒想到妳去了卻覺得很熱,

四月份由於是雨季而不被看好,去了才知道晴空萬里,不冷不熱呢?

天意難測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地如在天
2010/05/24 06:28

妳知道嗎?  我是想像空間很大的人  姨婆給我的感覺就是長輩 

叫在嘴裡怎能不有尊敬的神色

我去上海幾趟到過新天地  我那時還不是基督徒 

但個性上是渴望追求真善美的生活在人間

移民後很快就受洗  總覺得與主相見恨晚  勤讀聖經後才明白有個新天新地是在天上

美的無比  所以我奢侈的期盼自己能有在地如在天的超現實盼望

謝謝姨婆去看了我許多短文  讓我們因著UDN的溫馨能共同走過一段生命

祝你  工作愉快豐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情分享
2010/05/23 14:33

姨婆好  謝謝姨婆的來訪與推薦

姨婆是資深格友  名字又取的好  叫起來好像一定要立正似的

土耳其也是我想去的國家  謝謝妳熱情分享

我們網上見嘍!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0-05-24 02:04 回覆:

謝謝來訪,妳真幽默,“姨婆”不是“蔣公”應該沒有人會立正的!

我對妳的名號也很感興趣,為何不是順口的“新天地”而是“新天新地”呢?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年前
2010/05/21 13:22
我才去以佛所,看到那有好多貓呢.
我也是慕名體驗台灣民宿,而且還是挑選過的,但....虛有其名.不知是我挑剔?總之,下回寫篇感想.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爾來點"衝動"是好的~ ^^
2010/05/21 09:33
旅行不光是“有錢”“有閑”就辦得到,最重要的條件應該是“體力”,所以不要把旅遊計劃全部設定在“退休之後”的老邁時期。

趁還走得動,當您有外出旅行的意念時,“心動就要行動”,歲月不饒人,不要一直找藉口,等、等、等、等到最後就什麼地方也去不成了。

這段話說的太好了!! 的確是....我們很容易會想「以後等我有空...以後等我退休....以後等我有機會....

等到最後....發現當「天時、地利」,「人」卻不和了....就哪些新鮮地方也去不了、哪些新鮮事也嘗不了了!!!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以佛所的舊古城
2010/05/20 05:03
有沒看到很多貓啊?
台灣的民宿我體驗過了,結論是,我只要一日遊,在台灣.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0-05-20 05:13 回覆:

對啊,妳怎麼知道?是看見很多貓,不知道是家貓還是野貓?

在台灣,妳只要一日遊,也就是妳不喜歡住民宿了?為什麼?

可以說說妳的經驗分享一下嗎?

好像大家對民宿的評價都很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