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毛城半日遊
2008/09/19 21:11:04瀏覽248|回應0|推薦0

中華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三日星期五

 

紅毛城半日遊

 

       一年一班李幼新

 

今天下午,很難得媽媽不用上班,正巧最近看到小百科介紹淡水紅毛城,我們就決定趁這個機會出去走走,參觀參觀這個由英國人佔據,直到民國六十九年才歸還我國政府的古蹟。

媽媽要我放學以後在教室等她,剛好還有一個同學也要等他媽媽來打掃教室,我們就互相作伴。不久,媽媽來了,我們先去買了兩個三明治,然後我們就坐捷運出發往淡水去。路途上,我覺得走了好久,問媽媽才知道原來時間還沒超過半小時呢!

到淡水之後,媽媽先帶我去吃魚丸湯配三明治當午餐,一路上,淡水街上的風沙好大喔!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媽媽就把外套包在我頭上,牽著我走。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往紅毛城前進,不久就到了。進了大門,我們先去買票,接著去研究地圖和參觀路線;第一站是官邸,建築外面有好幾座大砲,我最喜歡大砲,就和大炮合照了幾張相,之後,我們去紅毛城主樓,那裏有明朝鄭成功把荷蘭人趕出台灣的圖片,也有電視介紹紅毛城的整個建築;我又在城樓上照相,後來,我們特別去地牢參觀,地牢外面有一個小院子,是犯人的活動空間,之後我們又去看另一個電視上的淡水導覽,電腦螢幕上有一個小圓球,帶我們去沙崙海水浴場、紅樹林、天后宮、淡江農場等淡水的名勝。

離開了紅毛城,路上經過一個飲料販賣機,媽媽讓我自己投錢,買了一罐葡萄汁,我們又去買了一些淡水的名產,有魚丸和鐵蛋,那裏還賣一種魚酥,媽媽從來沒吃過,她不想買,但我在大舅媽家吃過,覺得很不錯,我就要求媽媽買,媽媽買了一包給我吃,但她自己一口也不吃,就好像我不喜歡青菜,連一口也不肯吃一樣。我們沿著淡水河走到捷運站,上車之後,媽媽叫我睡覺,我就乖乖睡了,一覺醒來,已經到古亭國小了,就這樣結束了快樂的紅毛城半日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3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