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人之心不可無
2008/10/20 17:35:44瀏覽433|回應0|推薦0

民國九十二年三月十五日星期一

 

凱撒大帝

 

四年六班李幼新

 

今天是一個很重大的日子,是羅馬一個偉大的皇帝-凱撒被刺殺的日子。凱撒在我讀的歷史故事書中,是我非常喜歡的人之一,有一本叫凱撒大帝的書上,把他的故事寫得相當傳神,所以這本書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書本之一,這本書主要講述凱撒,但也有暗殺的陰謀,還有最後的大戰,這些都是我很感興趣的內容。

凱撒生於西元前一百零二年,十六歲時失去了父親,後來因為名聲越來越大,當上了執政官,造就了史無前例的「三頭政治」,所謂的三頭政治,就是由三個執政官,共同治理國家,後來因為凱撒大破高盧(德國與法國的祖先)、不列顛(英國),正巧另一位執政官死了,而最後的一名執政官,為了削弱凱撒的實力,命令凱撒捨棄軍隊回羅馬,凱撒一怒之下,便把羅馬攻下,殺了最後一名執政官,成為一個獨裁者。

  當時,最後一名執政官的殘餘部下集結了一個組織,為了報復,他們開始進行暗殺凱撒的計畫,首先第一步,就是拉攏一個叫布魯特斯的人;要布魯特斯想到自己祖先的輝煌,而自己的卻又這麼落魄……;第二個陰謀,要組織假裝羅馬市民投書給布魯特斯,讓他知道凱撒的壞。

終於,布魯特斯上當了,在三月十五日,讓凱撒身中三十三刀而死,但在一瞬間,組織拉攏了群眾的心,但凱撒的手下安東尼,卻利用遺囑喚回了群眾的心。群眾開始猛烈攻擊組織,只剩下布魯特斯和計畫主謀者卡喜阿斯二人逃向利比亞。

 羅馬方面,有了第二次的三頭政治,其一就是安東尼,後來兩軍在佛里巴對決,布魯特斯打敗了屋大維,但安東尼卻殺死了卡喜阿斯,最後,布魯特斯因為被打敗,在戰場上自殺了,當初他殺死凱撒,最後自己也終歸難逃一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31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