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國家公園今天沒下雪
2008/12/24 21:14:58瀏覽606|回應0|推薦2

陽明山國家公園今天沒下雪

 

李幼新

 

今天因為要做功課-我的圖畫日記和姐姐的國家公園介紹-媽媽就決定帶我們去陽明山玩。本來媽媽計畫我們先到擎天崗再往回走,每到一個地方,我們就停下來玩一玩,但是車子走到一半,我們忽然發現有一座山上冒出好多白煙,好奇怪喔!媽媽就決定下車讓我們仔細觀察,原來啊!陽明山國家公園是一個火山分佈區,地上的水往下滲透到地底,被地下的熱源加熱後,再由地殼裂隙冒出地面,就成為我們看見的濃密白色煙霧,我們覺得好神奇喔!我原先想靠到噴氣的洞口去看看洞裡的情形,結果被柵欄擋住了,真掃興!

中午時我們去吃午飯,正巧小油坑旅客服務站開店的姊姊是媽媽以前的學生,那個姐姐就請我們喝貢丸湯,媽媽也給我們買了拉麵,好好吃喔!吃完後我們上車到擎天崗,山坡上是非常廣大的草原,我們就走上去,想要在草地上打滾,突然…哇!我踩到牛糞了!

到了山上我們在草地上打滾,好爽喔!我當然先仔細觀察了這附近沒有牛糞。我看一個小朋友在玩飛盤,我就跟他一起玩,不久姊姊也加入我們,玩了一陣子,飛盤飛山下去了,我們就飛奔下山去撿,累死我了,不過也很有趣,我差點停不下來。後來我們又去冷水坑,本來我們還要去絹絲瀑布,可惜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們就回家了,我下次還要去陽明山國家公園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5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