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最喜歡的食物─東坡肉
2008/09/13 16:14:34瀏覽393|回應0|推薦1

我最喜歡的食物─東坡肉

李幼新

古人說:「民以食為天」。「吃」乃中國人之重要傳統文化。對於食物,每個人各有其特殊的偏好,而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在中國已經流傳數百年之久的美食─東坡肉。

東坡肉,乃因蘇東坡特別喜愛之而得名,烹煮時使用大量之油,再加上味道強烈之醬汁,一端出來即香味四溢,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一看到就欲罷不能,短短幾分鐘之內,盤中立刻空空如也,每塊肉都早已成為眾人五臟廟的祭品了。

我小時候在家吃飯時,就常有這種感覺,每次東坡肉端上來時,要不是有長輩死命拉住,我早已一馬當先,衝到餐桌前面開始狼吞虎嚥,將整盤肉一掃而空,現在雖然已經長大了,比較懂得自我節制,但每當一塊東坡肉滑入口中時,那種美味、那種滿足,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啊!

人生在世,最難得的就是不留遺憾;能夠享受到自己最愛的美食,這一生也不致於白走一趟了吧!

媽媽說:人各有志。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1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