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趣六─記者
2008/09/10 23:21:18瀏覽351|回應0|推薦0

記者

尹蓉先

 

我大學時代的好友毛,家住宜蘭,她畢業以後在臺北待了幾年,顯然混得不怎麼樣,所以就下定決心回家是岸,這一來果然大有斬獲,至少比我厲害得多──她把自己推銷出去了。對方是她青梅竹馬的小學同學,職業是記者。我們同學當然都很恭喜她,但要從臺北殺到宜蘭去道賀畢竟也小有一點不便,(當時雪隧還沒被懷上呢!)最後只有三個頂頂要好的同學殺將過去。九彎十八拐,當我們三人風塵僕僕趕到飯店時,人人都已經入席準備開動了,高朋滿座要安插三個席位還真不是普通的困難,好不容易擠到一桌邊上勉強坐下,當然除了我們三個其他九個全是陌生人,既然如此,我們三個只好自成小團體聊自己的天啦,酒過三巡,大民忽然感傷起來:「這個毛啊!什麼人不好嫁,幹嘛嫁個記者!」肇鈴非常同意:「就是說嘛!幹記者這一行的沒一個是好東西!」這兩人平常說話就很大聲,何況已是三杯下肚。我忽然覺得氣氛有點不對,同桌那九個陌生人停止交談,互相看了幾眼,過了一會兒,我正對面那位老兄左手端起杯來跟在下三人敬酒,並且右手劃一道弧線給遠來的客人介紹:「我們通通都是記者。」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0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