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尼爾之路---石磊國小
2008/08/25 18:29:58瀏覽4730|回應1|推薦20

8/23日,騎單車走了一趟「丹尼爾之路」。

 

這是緣於一篇今週刊的報導「一堂120公里的英文課」,新竹竹蜻蜓車隊的Paul約騎丹尼爾之路的活動,於是就報名參加了...

 

6:50】合興車站出發,因為第一次騎車上山,不確定自己的體力是否能騎到中途最高點宇老,而且有設定11:00為關門時間,時間到了就繼續出發前進,11:00前未到的車友能由宇老返回。因此我選擇4+2方式從合興車站出發,希望能多點休息時間回復體力。

 

7:10】經過內灣的小七,遇到今天要同騎的竹蜻蜓夥伴,但為了保留體力,打完招呼我就繼續前進,龜速前進。

剛開始到那羅的路段,騎起來還可以應付,輕鬆騎。

接著坡度開始急昇,體力也開始急速流失,到宇老前的8公里,幾乎是體力的極限了,休息次數也愈來愈多。最後的2公里,真的就是靠意志力,心中想著我一定可以辦到....Don't give up!!

 

10:12】終於到達宇老!眼前的景象雖談不上人山人海,小小的宇老派出所前,可很熱鬧,自行車車友、旅行團、開車旅遊的都將宇老當作中途休息站。這裡算是前進秀巒、司馬庫斯、鎮西堡這些熱門景點的中間點。

 

在宇老觀景涼亭休息,補充水分,吃了一條香蕉,一條巧克力,靜待體力回復。竹蜻蜓的車友在10:30左右陸續抵達,各各都是勇腳,我花了三個小時才從內灣爬到宇老,這些勇腳蜻蜓們卻只花兩個半小時!心中在盤算是否應該繼續前進石磊國小。

 

11:00】往石磊國小的夥伴們開始出發了。下定決心,衝了!

從宇老出發,一路下滑,為了避免煞車過熱,中途休息了三次。終於到溪谷最底點,石磊瀑布民宿小吃店。總滑行距離10公里左右。下坡很快很舒服,但一想到要再爬這10公里回最高點宇老,心情真是複雜呀!在這小吃店先吃午餐。

 

12:20】吃飽飯後,出發前往石磊國小,沿途路況就愈來愈差了。

 

13:00】終於到達石磊國小。

 

在校園內遇到學校的老師,很好心的提供我們礦泉水補給,還從體育器材室牽出當年丹尼爾老師所騎乘的腳踏車,部份零件已經生鏽得很嚴重,大盤的護盤也破裂掉了一大半。最重要的特徵:坐墊,真的如文章所述,用膠帶綁住。聽老師講述,丹尼爾已經回國多年了。

 

這台歷經風霜的腳踏車,算是丹尼爾留給石磊國小的紀念吧。

 

13:40】離開打擾已久的石磊國小,開始漫長的爬坡回程。由於腳力落差大,除了超級勇腳壓隊外,車友們約定回程自行努力,回家上網報平安即可。

 

就在埋頭揮汗,氣喘如牛的龜速爬行上坡時,一個轉彎,眼前10公尺左右看到一隻母山豬帶著三隻小山豬在路邊覓食。

 

我嚇一跳,這又不是Off-road,在柏油公路上還遇到山豬!趕緊停車要拿相機,這時山豬們也看到我,母山豬與一隻小山豬急忙穿過水泥護欄空隙竄進草叢,另兩隻本來也往護欄衝,可是卻找不到縫隙,只好往前跑。當我拿出相機時,只剩這兩隻可憐的小山豬,站在路中央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我也不知如何是好的同時,一輛汽車從後方來,兩隻小山豬又被嚇得繼續前行,離母山豬消失的位置愈來愈遠。我站在路旁不動,兩隻小山豬很想回去找媽媽,看到我在那兒又不敢過來,只好又往前跑,直到轉彎處沒有水泥護欄的位置,跑進草叢。真希望母山豬的靈敏鼻子,很快找回失散的兩隻小山豬。

想想真是罪過,我也不願意拆散牠們母子,當時真的一陣混亂….意外呀!

 

15:50】漫長的10公里爬坡,終於回到宇老!

這時天空已經佈滿烏雲了,看來好像要下雨。由於宇老是最高點,海拔高度將近1470公尺,此時沒有陽光,衣服又是溼的,身體開始覺得冷了,趕緊拿出風衣穿上。休息10分鐘後,繼續上路。

 

接下來從宇老回內灣一路都是下坡,一直到玉峰段,都是在霧中滑行。到那羅時天氣開始飄雨,趕緊加速希望能躲過,很幸運沒淋到雨。到錦屏時地上是濕的,應該下過一陣雨了。

 

17:10】回到合興車站。完成今天的丹尼爾之路!

 

總騎乘距離:80.00公里

【心得】

夏季騎自行車上宇老,因午後天氣變化大,一定要帶雨衣、風衣。

Don’t give up!!

 

【出發!】

 

【希望有天使的加持,今天一路平安】

 

【錦屏的勇士雕像】

 

【上宇老後才知道是竹東的車友】

 

【路旁廢棄的風之谷】

 

【中途休息,上車前突然發現坐墊有東西...!!】

 

【到達宇老的觀景台...時間...】

 

【宇老派出所前,遊客很多,很熱鬧~~】

 

【石磊國小到了!】

 

【石磊國小旁的長老教會】

 

【廢棄的石磊派出所】

 

【校園內的雕像】

 

【教室天井的木雕作品】

 

【這就是當年丹尼爾老師的座騎,請注意椅墊與大盤...】

 

【中途遇到的小山豬,真希望山豬媽媽已經找到牠們了....對不起...】

 

【回程快到宇老時,天空j烏雲密佈,山谷可是陽光普照!?】

 

【宇老回內灣路上,霧中前進...】

 

【回到合興車站,17: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h&aid=2160846

 回應文章

silan tali
lokah ! blaq yaw
2010/02/01 19:18
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