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騎內灣
2008/08/07 08:19:14瀏覽1300|回應1|推薦23

8/3(日),清晨6:00我己經穿戴整齊準備出門了,今天算是有點晚了,通常這個時間太陽公公早已經開始放光芒了,不過今天卻是陰天,雲層厚了點。
今天目標,單騎內彎來回,由竹北出發,走竹22田園道路經芎林,中途在文德路口便利商店買個麵包補充體力(只吃一半),接著就直接不停騎往內灣前進。

7:20,到達合興車站,腳程有點慢了我最喜歡的車站,記得剛到新竹初訪內灣,經過合興車站時,對她的小巧又純樸留下深刻的印象,當年的車站還有站務員售票,雖然老舊且有點殘破。而今,多了些建設,原本鐵道上碎石木枕與雜草,已經被木地板給蓋住了,再加上涼亭與量節火車車廂,以光觀為目的的建設,雖然整齊了,乾淨了,卻也讓原本破舊得紅白小屋,顯得不搭。原汁原味,已不復存在了。

7:35騎到富貴站。咦?!印象中沒這個站呀?不管啦,先拍個照,繼續上路。突然想起,再回頭上月台看,我就說嘛,原來的站名叫做南河站,回家後上網查才知道原因。聽說是因為多了個榮華站,所以硬生生將南河站改為富貴站,因為流行嘛:榮華富貴。真是的...要改也要改的徹底點,富貴站的招牌下,還留著南河的名稱。
也對,應該讓後人知道富貴的前身叫做南河的。

7:52到達內灣車站,“第二次”看到很少遊客的內灣,第一次是十多年前的初訪,當時連攤販都沒有,只是個純樸的小村莊,內灣戲院早已結束營業,外表殘破...

8:00在內灣車站前休息並吃完剩下的一半麵包,就繼續上路了。

今天路程不沿原路回去,過內灣大橋後右轉替代道路南坪古道,看指標是通往大山背,沿路高昇,要下到永豐橋前突然急下坡,只能拉緊煞車慢慢下滑到永豐橋,接著沿油羅溪岸前進,溪水清澈,延溪不少釣客。風景美氣氛佳,就是太陽烈了點,扛車上堤防拍照(危險動作,勿學,否則車翻了可是...)。

繼續前進,途經人力車、蟾蜍石過增昌大橋,到達橫山市區。因為趕著九點前回家,鐵馬不停蹄趕緊上路。回到竹22縣道已經快九點了,沿途拍些照,就趕回家了,到家9點半不到。

總騎乘距離:50.25公里。

合興車站

不免俗的....牛奶駒上場

這段鐵軌沒鋪平前比較有老舊車站的味道,現在是整齊清潔。

俗氣的富貴站名...

我比較喜歡南河站這個名稱...也好,讓富貴當荒謬當笑話流傳吧...

隨時光褪卻中的南河...

內灣街景...攤販還沒開張...是內灣最單純的時候了...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人力搬運車

人力搬運車簡介

增昌大橋

遠方河床深色的就是蟾蜍石....我找了好久才發現...

拉近點看...的確很像

路旁顯眼的金龜車

竹22田園一景

田園小路旁的古厝屋簷---馬背造型

亂拍...

也算是梯田...緩坡梯田。只可惜我不會拍,看不出梯田的感覺

再來一張俗氣的照片...

白鷺鷥群飛...真是優美的田園景色!又是我不會拍,白鷺鷥不明顯...其實我是要拍烏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h&aid=2104156

 回應文章

苟用.苟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往尖石山上騎!
2008/08/07 11:35
山上的風景更好,梅花、秀轡、景平等!
橘子的爸爸(jsch) 於 2008-08-07 13:21 回覆:

我超想去梅花、花園、羅山林道!可是腳力體力還需加強,去羅馬公路就快癱了...

還有一個重要的前提:要能跟老婆申請到"全天"的出車派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