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遊山觀海挑戰100K
2008/11/11 09:09:45瀏覽1743|回應0|推薦9

真是!11/12的活動,遲至今天才補上這活動紀錄。

這算是第二次參加大型單車活動,第一次是美利達主辦的峨眉湖活動。

雖名為挑戰100K,實際上只有85K(我的馬錶)。說真的,這樣的路線,有山又有海,真的不錯,明年再參加吧!

當天天氣非常好,尤其是9點半後,在烈日下騎乘,有點痛苦。

活動路線如下:

一、起點:國立苗栗高級農工職業學校 > 經國路 > 新東大橋 > 沿山道 >台六線 > 汶水(台六線與台三線路口)左轉 > 台三線 > 獅潭豐林國民小學(中繼一站)。

 二、獅潭豐林國民小學 > 百壽隧道 > 新莊隧道 > 三灣下林坪 > 永和山農場(中繼二站)。

 三、永和山農場 > 三元宮 > 造橋大西村(台十三線路口)右轉 > 台十三線 > 尖山里(台一線)左轉 > 台一線 > 談文 > 育達技術學院 > 龍湖宮(中繼三站)。

 四、龍湖宮 >台一線 >後龍外環道 >台六線十字路口左轉 >台六線(十班坑) >經國路口左轉 >經國路 >長春公司 >台肥加油站 >特教學校 >國立苗栗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終點)。

  活動前,長官致詞,做熱身操!所謂的熱身操,跟本就是有氧運動嘛,跳完體力消耗不少,還有力氣挑戰100K?!

  7:32分由苗栗農工出發後第一個轉彎點:新東大橋。我們是最晚出發的一群(新竹竹蜻蜓車隊),剛開始人很多,擠在一起,不好騎。

再來一張橋上的晨曦逆光照。

沿山路的隧道。

途中經過的吊橋。因為是定義為自我挑戰,所以這些景點,改天再跟老婆一起來。 (我是來探路的...)

沿山路的風景真的很棒。

這條路雖然開車經過兩三次,但騎車,又是另一番感受!

  到達汶水老街!

8:29,第一個休息點:獅潭豐林國小。已經這麼多人啦!

經過百壽隧道!

在往永和山農場的路上,已經多年沒見過的稻草堆。以前我家也有。

9:35,到達中繼點永和山農場。因為前面有些上下坡,且已經騎了49公里了。體力開始下降。主辦單位這裡貼心的提供兩塊麵包。我吃了一塊後,稍作休息,即上路了。

一路風光明媚,舒服!

來到省道。途經談文車站。談文車站是台灣少數僅存有在營運的木構建築車站,只可惜因為旅客少,已經改為無人管理站。談文站很小,這樣有人文味道的小站,令人忍不住要多看一眼。

 

10:30 第三中繼點:龍湖宮。67.53K。我在這裡第一次補給水,灌了一整瓶。算是第一次喝主辦單位提供的礦泉水,天氣實在太熱了,水分流失很快,怕我背的水袋撐不到終點。

 

11:26,回到終點!我就是為了這面木製紀念牌才來挑戰的!在終點領了主辦單位提供的兩顆粽子。天氣實在太熱,吃不下,只好帶回家。

騎乘紀錄:

騎乘時間:3:34'30"

距  離:85.78k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h&aid=237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