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補胎
2008/08/27 22:11:53瀏覽1532|回應2|推薦21

今天下班騎車回家的路上,就在離家約兩公里的地方,忽然覺得速度好像慢下來,腳的出力也較緊。心理懷疑是否輪胎沒氣了?續騎了約200公尺,就在要上坡時,下馬確認,原來是前輪在消氣。

因為隨身帶有內胎備用,原本想在路旁換胎,可是停車檢查時發現蚊子還真不少,既然離家還一公里多,於是決定牵回家再說。

由於檢查外胎時有發現一根細細的針狀物插著,應該就是元兇,此時氣已完全漏光了。牽車帕內胎「傷勢」擴大,只好抬著前輪牽了這一公里奪的路程回家。

回家後,取出前些日子買的補胎工具,用拆胎棒撬開外胎,取出內胎,確認破孔位置,拿補胎工具的砂紙磨一磨,讓表面變粗,在塗上黏膠,等有點乾的狀態,貼上補胎貼片,再努力拍打幾下貼皮的位置後,打氣,確認沒有漏氣。將內胎塞回去,外胎裝好,再將氣打飽。

完成!

第一次補胎,沒有想像中困難。

哈哈哈~~

(還好是快到家才沒氣,要是正好在烏漆麻黑的通勤路段沒氣,就麻煩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h&aid=2167903

 回應文章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修繕費自己賺
2008/09/09 14:04
鼓鼓掌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愈來愈厲害啦!
2008/08/28 14:39
~加油~
橘子的爸爸(jsch) 於 2008-08-28 22:16 回覆:

打從買車開始,心中就一直想著當爆胎時該如何處置。研究很久,只是沒實際動手過,工具也準備好,每天隨車帶著。

實際動手後,還真的很容易....沒想像中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