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失業顧病兒 好工作找上門
2013/05/11 15:54:26瀏覽370|回應0|推薦12

 

  99年秋天,88風災才過沒多久,又逢新流感來襲,真可說是禍不單行。

   隨著疫情不斷昇溫,停課的班級數也向上攀升,連已經打過疫苗的高一兒子也無法倖免,快篩呈現陽性被迫在家休息,他老兄倒是「老神在在」的告訴我,說班上因為他的「加入」,已經符合「三二五標準」必須要停課了,而所謂「三二五標準」意思是指三天內,一班內有二人經醫師診斷為流感,該班隨即停課五天。

   當時還在領失業給付的我沒時間傷心難過,除了一如往常的積極找工作,還要打理孩子的日常所需,避免他與別人接觸、依新聞宣導調配稀釋漂白水噴灑屋內和拖地、家人每天早晚量體溫,做好自我管理,務求防疫滴水不漏。

   為了照顧孩子,不得不忍痛婉拒原本已經到手的新工作,幸好幾天後,附近的公司也通知我上班,雖然是個完全陌生的行業,但是考量可以就近照顧孩子,我還是決定接下挑戰。

    為了怕傳播病毒,我整天戴口罩、勤洗手,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別人都以為我感冒了,我也怕造成恐慌,不敢據實以告。還好兒子復原後,我向他們說明原委,同事和老闆都沒有怪罪,這次防疫行動讓我找到一份好工作,也算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759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