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100年故事人才培訓---10.30光影劇場「健忘的小孩」
2011/11/02 00:59:28瀏覽387|回應0|推薦6
這個故事是我上小學時學校舉辦說故事比賽,一位學長所說的,經過拼拼湊湊加上自己的想法改編後,最常在新生班上說,因為新生都有名牌,在重複的部份裡把他們的名字加進來,一方面讓他們有「我也在故事裡」的參與感,另一方面更可藉著全班小朋友一起複頌的過程,增進對彼此的認識,我大都以國語來敘述這個故事。

   以前的版本是故事主角小明每次忘了要買的東西是醬油,回家問媽媽受到嚴厲斥責,跑了好多趟都沒買到媽媽要的東西。小朋友都會問「後來呢,到底買到了沒有」?我覺得有時候小朋友容易忘東忘西,除了注意力不集中、心不在焉外,他們到底接收到多少我們所說的訊息,也是關鍵所在。除了適度提醒之外,如果我們能提供更好的方法,例如請他複頌我們要求的事情或是寫筆記記下來,也能得到不錯的效果。

   講完這個故事的後遺症是小朋友見到我會叫我「一豆休阿姨」,雖然到了打開冰箱門常忘了到底要拿什麼東西的年齡,但是小朋友也常忘了帶作業和便當盒呀!所以我也要勉勵他們不要變成「一豆休小朋友」啦!

   本次研習小組成果發表,我們幾乎全以台語演出,加上夥伴們的即興創意和光影劇場的魅力,也逗笑了許多觀眾,雖然上台演出真的很緊張,加上一些小小的「突槌」和狀況,不過整體感覺還是很有趣。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58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