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 一不留神… 戲水就變溺水
2011/07/14 16:59:12瀏覽687|回應1|推薦22

    小時候,自家養雞場旁有二個魚池,池塘裡除了放養供垂釣的魚種外,還有許多吳郭魚和土虱,爛泥巴堆裡也摸得到大大的田蚌,滿足小朋友喜歡探險的欲望。

   父母忙於工作,小一的我負責照顧弟妹,經常一溜煙跑到魚池邊,拿著網子撈魚。通常一不留神,三歲大的弟弟就「撲通」一聲掉進水裡,此時我便會緊張高喊,請魚池主人救人。

    有一回弟弟跌下池塘,魚池主人沒有立即趕來,反而先向家母通報,「囝仔溺水了!」才回來救他,害我好擔心。魚池主人一派悠閒:「他跌下去那麼多次都沒事,大概已經學會游泳了」!我們這群小毛頭,當然就被罵得很慘。

    婚後家住堤防邊,最害怕的就是聽到潰堤與溺水意外。大自然力量不斷改變環境,大量土石隨著雨水宣洩而下,使得原本平滑的河床滿佈礫石、充滿危機,不再適合游泳戲水,颱風天時發出的江河怒吼,更令人膽顫心驚。

    每到夏日,常見溺斃意外的報導,受難者家屬呼天搶地、幾近昏厥的哀號,卻再也喚不回被召作波臣的孩子,讓人心如刀割,同樣的故事一再上演,總讓我想起童年教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5424356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你不得不相信[天註定]!
2011/07/22 22:00

有的人大難不死,有的人一[噎]就死!!我兒子才幾歲,有次我帶他出去買東西,他說尿急我就在店家附近找了個地方把尿(30年前那時候沒啥忌諱)..結果他頭太重,一個倒栽蔥頭就磕到地上,後來上到大學都無事現在已經在做事了!你說..

我有個同事懷胎十月就要生了,怎就上床前肚子碰上床角,這就流掉了...就別提那些不小心摔下床就摔出問題來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