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園之樂
2010/10/30 08:50:47瀏覽861|回應0|推薦27

   潛伏身上的憂鬱因子伺機而動,終於由最後的一根稻草引爆而不可收拾,活得好累之外,每天還昏昏欲睡像隻冬眠的熊,連簡單的判斷也成了煩人的考驗。最終還是得向身心科醫生報到,依賴藥物渾渾噩噩的過了半年。

   果樹收成的季節到了,先生要我每天早上先去果園幫忙,雖然電力即將耗盡,仍要為生活負責。我以為我比太陽早起已經很厲害了,可是瞧瞧忙個不停的鑽進花心採蜜的蜜蜂和聒噪鳴唱找蟲吃的鳥兒,還是讓我汗顏。

   種田沒辦法賺很多錢,但是卻很快樂。植物只需要水、空氣、陽光和一點點養分,就長得欣欣向榮,而我擁有許多卻仍不知足。

   果樹不會說話,無怨無悔的長滿果實回報農人,有時候超出負荷、枝幹都裂開了還在拼命,這時我們便得幫它疏果,摘除果形不佳或已遭病蟲害的,最終才能結成又大又甜美的果子。人也是一樣,拼命的堆積自以為有用的東西,不論精神上或物質上,看得見或看不見的,卻不易落實減法哲學,少吃一點、少要一些,過簡簡單單的生活。常常檢視內心,掃除陰霾與有害的偏見仇恨,多用正面思考迎向人生挑戰,每一天的生活都會是增長智慧的關鍵!

   這些都是在果園工作得到的領悟,也是治癒身心症的良方。學校陸續開學,我們都回到自己的崗位上面,一家人在一起工作的機會也不多了,但這些點點滴滴卻都成了最值得珍惜的回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439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