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導覽
2009/03/29 08:51:11瀏覽1275|回應1|推薦33

    有很多新朋友反應「對網路城邦部落格的編排模板不熟悉,常常找不到想要點閱的文章」,所以想藉本文向新朋友介紹部落格的文章分類與點閱方式,如果還有不明瞭的,請按本文回應,或到訪客簿裡留言告知( 亦可選擇悄悄話方式留言)。

     點選「首頁」到部落格首頁來,在「首頁」文字下方有「文章創作」、「個人相簿」、「訪客簿」和「作家簡介」,一般來說「管理中心」除了作家本人,訪客是看不到的。

「個人相簿」裡有許多各類活動與放在文章裡的照片,可以逕行點閱。

   「訪客簿」就像是留言板,可以留言,還有貼心選擇「不公開」的悄悄話功能。

   訪客可以先瀏覽一下首頁的編排,也可從首頁看到最新發表文章,或是按「首頁」文字下方的「文章創作」,此時螢幕將會顯示如下圖畫面,方便選擇想看的文章( 如果文章數很多的話,還可以選擇第 N 頁) 。 

                                              

  此外,可自首頁左下方的「自定文章分類中」尋找。簡單介紹如下:

「共讀經驗分享」放的是一些個人很喜歡的繪本介紹。

 「故事媽媽感言」裡的是擔任故事媽媽的一些感想。

  「聯合報投稿文章」是近年來投稿聯合報家婦版、繽紛版和健康版獲得刊登的一些文章。

   「心情隨筆」則是一些類似個人日記、隨興抒發心情的筆記。

   「趴趴走遊記」裡記錄許多個人的遊歷。

    「2007 社區劇場示範點培訓」談的是參加社區劇場的課程記錄。

    「故事媽媽相關研習與活動」望文生義當然就是有關故事媽媽的一些研習活動,可供故事媽媽進修參考。為與「2007 社區劇場示範點培訓」分別,社大課程的「社區劇場」記錄,我也放在此分類內。

   「小太陽行動圖書車之旅」有圖書車巡迴鹽埔鄉十二村的精采活動內容。

   「小太陽的系列活動」包括有新台灣媳婦專訪、探訪菸樓等活動。

  「專訪小太陽圖書館」是中廣新聞網「港都好風采」的節目訪談。

  「外籍配偶種籽教師研習記錄」是有關新住民適應課程的研習。

  「美食筆記簿」裡有「蛋黃酥」、「鹹年糕」、「菜包(粄)」、「泡菜」的作法。

   「玩笑話」大都是親身經歷的一些小笑話。

   「慈濟活動記錄」也就是擔任「慈濟人文真善美」發表的一些文章。

    「網路充電室」則是網路上一些研習課程消息或是其他感動人心的報導,以及一些很棒的資訊。

    「不分類」是以上分類以外的文章,有點類似雜記。

 

    另外在「首頁」左下方還有個人「推薦連結」的一些網站,像是「Uncle Fat 胖叔叔故事海」、「童書編輯現場」、「我們在家上課」、「共讀一本書教案系列」、「飛翔在故事的天空」,都有許多值得參考的說故事方法,很適合故事媽媽學習!也希望大家了解網路城邦的部落格配置方式後,會更喜歡上網來看看最新消息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2792413

 回應文章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用拍照的吧!
2009/03/30 13:49

可以按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

再開啟"小畫家"並選擇貼上,

就可以把螢幕的畫面錄製下來囉!

再利用"剪裁"就可以裁出自己要的部份囉!


小魚媽媽(jscandy) 於 2009-03-30 17:11 回覆:
謝謝你的指導,讓我又多學了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