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書、愛書
2007/09/22 20:58:14瀏覽576|回應0|推薦12

      因為說故事的緣故買了很多書,讓自己和孩子都成了愛書人,花錢買東西會有罪惡感,奇怪的是買書卻不曾心虛。兒子常常笑稱我們家以後要開圖書館,在這個偏遠小村莊,確實是個不折不扣的遙遠夢想。

      有時看到好書就忍不住想收藏起來時時回味,就這樣沉迷其中,不知不覺也買了五六百本,我喜歡透過網路書店下單再到鄰近超商取書,因為網路書店常有促銷折扣,且可累積紅利點數購書優惠,書是包裝完整的新品,不像開放式書店有時書都快被翻爛了。

      常有朋友慕名而來,看書借書就是不想自己買書。我常覺得納悶,為什麼吃喝玩樂出手大方,買精神糧食就會捨不得花錢?有些同事喜歡比較假日到哪兒聚餐購物,卻很少聽說最近讀了什麼書,會與我討論、眼中還閃著亮光的朋友實在寥寥無幾。

      看到內容精采的繪本,就想帶到學校與小朋友分享,有些設計精美的原文書價值不斐,卻讓小讀者們愛不釋手。有時我想若是不來講故事,這些小孩也許要好久以後才有機會接觸到這麼棒的著作,就讓我在不影響生計的考量下,為這群與我有緣的孩子們預約一次次快樂的閱讀經驗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24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