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無可言喻的感覺就是上天的聲音
2012/06/10 15:24:57瀏覽510|回應0|推薦1

 

  前些日子探望人在安寧病房的班長,她還和我們相約出院後要一起去唱KTV,昨天卻傳來她病逝的消息,去年這個時候我們一起從二技假日班(在職專班)畢業,今年班長卻自人生舞台謝幕。

   一年來她遭逢喪子、罹癌巨變,她的哀傷令我們萬分不捨,如今她回到天父身旁,想必也與孩子重聚了。我曾答應她要把意外發生當天和她聊天、卻讓我自責不已的經過寫下來,草稿匣中刪刪改改沉澱許久,來不及讓她看看,讓我遺憾更深。

  上「早期療育」課時班長誇讚我很聰明、學習能力又好,其實剛出生時我耳朵聽不見,還好媽媽帶我去醫院診治,不然我也是「發展遲緩兒童」。放學後我們一起走路到車棚,又聊了母親以蟑螂入藥害我差點兒死掉的往事,很慶幸自己大難不死、多活幾十年,每天都覺得感恩。還和她分享我連看新聞都忍不住流淚時,兒子告訴我的「看別人哭就會不捨,看我哭卻說在哭就打我」的笑話。

    話題繞著死亡打轉,卻怎麼也沒料到生離死別意外的發生,過了二個星期,才從另一位同學口中得知,新聞中墜樓喪生的大二學生,就是班長的愛子。這個消息對我來說無異晴天霹靂,推算事故發生當時,我們正在上「早期療育」課,由於班長的手機剛好沒電漏接了校方聯絡,一直等到回家後,才由先行趕往宿舍處理兒子後事的先生告知。  

    在班長渾然不覺發生事故時,我卻向她傳達了「生死有命」的經歷,冥冥中的巧合,難道真是上天的安排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458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