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公做?
2007/08/10 21:20:01瀏覽449|回應0|推薦5
     加入新公司已近五個月,說真的對於同事的不友善有很多感慨,以在職場多年的經驗而言,從未有過如此深的挫折和無力感,我常告誡自己一定是我對人不夠好才會換來這樣的對待,可是不論我如何努力尋求改善终無所得,那些無情的流言還是像利刃般從四面八方飛來...... 

      從先進口中得知這家公司的內部文化就是批評、攻訐,他們在人前表現得對你極好,卻在暗地裡攻擊你,向組長抱怨你工作不力,他們每天忙著監聽、監看別人的一舉一動,抹黑別人努力的動機和成果,難道一點也不覺得累嗎?我替他們感到可悲 。

      有時上班了看他們還悠閒的吃早餐、聊天、做其他不應該做的事情,隨意浪費物資、水電,我真的有些寒心,也許我只要努力學習,不去理會蜚短流長、專心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因為總務小姐離職,新進遞補人員九月份才會到任,我又要兼總務也沒有時間想太多了。

      放下擾人的無明,讓波若智慧滌清心慮,至少我還有很多貴人相伴,像以前的台裕同事阿雅、思瑜、家純、彩琳、慧琪、婉庭、淑君......等等,在我就任新職有困難時,她們都傾囊相授分享寶貴經驗與人脈,讓我能有亮眼的表現。還有同業的長官前輩願意打破競爭的藩籬來助我,這些人很多是我不認識的,單憑我的大膽求助就熱心幫我,讓我們一次又一次解決無法如期交貨的困窘,對於這些貴人有的是說不完的感謝、感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5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