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吃我的寵物
2007/08/04 10:13:23瀏覽371|回應0|推薦5

        二伯不知到從何處抓回十二隻大公雞送給我,要我找時間為家人進補,還在庭院圍住一處空地讓我飼養,每天天一亮這群啼聲高亢的公雞就不讓我賴床,非得找些食物給牠們才肯安靜下來,適應環境一段時間後,就敢大喇喇的飛出牢籠四處閒晃,還膽大包天的跟著我散步,害得小魚媽媽變成了公雞媽媽。

       下班回家後赫然發現這群寶貝已在走廊等候許久,因為我家地板上遺留了許多輝煌戰果,待我拿出剩飯領著牠們回到圍欄內,隨即發起一陣瘋狂搶食,後來牠們擴大領域到鄰家果園、菜園,害我遭受許多教養無方的責難,還有人提議乾脆宰來吃算了,引發了我的殺雞恐懼症。

        記得嫁為人婦不久,婆婆便急欲傳授我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媳婦殺雞絕招,為了不違逆她只得硬著頭皮學習,婆婆先示範如何同時踩住雞腳和雞翅,要我依樣畫葫蘆,後來的過程由於太過血腥就此快轉,成事後把「死雞」丟入水桶內,進廚房提出剛煮沸的開水淋下,才發現殺好的雞怎麼不見了,四下尋找皆不見蹤影,我猜一定是不夠用力沒能將牠一刀斃命所以牠逃跑了,婆婆則堅信是被鄰居的大黑狗叼走,安慰我不要灰心再接再厲,我聽了冷汗直流當下立誓決心禁屠。不久過後「煮熟的鴨子飛了、殺死的雞不見了」,便傳為鄰里間的笑談,害我不得不在村人的指指點點下低頭疾行。

       為了減少困擾,只好分批將公雞們送到媽媽的雞舍飼養,媽媽稱讚牠們「很乖、會跟進跟出,只是有些貪吃,等到養肥了剛好給妳妹坐月子」聽了之後我無言,因為才剛出虎口我又把牠們推入火坑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3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