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學習日誌(2005/1/1)
2005/07/03 17:50:46瀏覽523|回應4|推薦6

今日是2005的第一天,我想把在聯絡簿上的30字今日心情(老師規定最少30字)整理出來保存,因為這些都是我求學的心情寫真,只有給班導師閱讀過,不過也得到很多收穫,更懂得反省自己,整理出來一篇篇小日記,也就記載我上國中的每日檢討。


因寫了很多篇,所以我只挑選幾篇完整日記(都沒記上日期,所以只好標示星期幾囉。)


 




第一週


週三:


今日的鄉土課可真有趣,鄉土老師不用課本就能讓我們受益良多。ㄧ直很記得老師說過的ㄧ句話:「勇敢做夢,積極圓夢!」


週四:


上公民課時,我發現和輔導活動極為相像,不過後者較為輕鬆,則前者又讓我們更深一層瞭解自己與自己該做的事,仔細閱讀這些內容,我有一種「走出迷惘期,頓悟在星光下」的感覺。


週五:


今日的課程,基本上都是很充實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屬那位男同學的事。某節下課,我望見同學在學校教室裡,不知在做什麼事,好奇ㄧ瞧,發現他在用"洗牌"之類的動作,而且十分熟練的樣兒。


看見我這麼認真觀察他的動作,他表示:自己的技術還不是頂好的,仍需要努力。


我說了幾句鼓勵的話便離開了,走時不由得會心ㄧ笑,已經好久、好久沒看到這種充滿鬥志的神情了。


第二週


週一:


「忙忙忙!」這是我今天的心情寫照,今日有許多考試,ㄧ下子打亂我的計畫。曾有人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要好好做準備,才能在學業上更進步。


週二:


這次的第八節輔導課是自然課,老師讓我們觀賞「顯微鏡下的世界」短片,這實在讓我大開眼界!不但了解顯微鏡的操作方式,更發現許多肉眼見不到的生物。(佩服老師的教學方式,先用投放影機給我們看她做的課外資料及重點,介紹完後再帶我們詳讀課本,讓我們學得更好!)


週三:(病假)


ㄧ早醒來,竟發現全身有如火燒似的,瞭解自己發燒了!沒有辦法,只好請母親向學校請假,我心裡萬般無奈,可惜無法上課,實驗(自然科)也無法參與,還是好好休息吧!(在跟病魔打仗)


第三週


週一:


國中的考試明顯地比小學多,我竟也從以前的「95分萬歲!」掉到「80分萬歲!」,雖有人說上國中能考80分以上就很好了,但我還是要恢復以往的水準!,讀書方法不是「讀得多讀得久」,乃在於「讀得精讀得準!」


週二:


今天的身體狀況極差,連我都懷疑能撐多久?平常神經大條,生病也是後知後覺,在小學就有幾次同樣的紀錄,所以ㄧ生病自己一定要特別注意!(P.S:剛剛做了收集錯誤本,把所有考試中自己不會或失誤的題目及答案寫下來)


週五:


表演藝術課,場地終於換到「韻律教室」,因為地是光滑的木板,許多覺得新奇的同學興奮地又跑又跳。就像表演藝術老師所說的:「這裡能讓你們用隨意的姿勢上課。」願我們能充分利用這個空間!


第四週


週二:


國文課,老師破天荒當起DJ,介紹同學帶來的歌曲與想送的人,甚至讓我們在考試時聽音樂,最記得的ㄧ首是西洋老歌-未曾是自己。


週五:


老師用布丁來形容「板塊運動」,著實讓我感到很新鮮有趣!平常看似深遠的地理,似乎又更平近宜人些囉!


第五週


週一:


家政課是基本手縫練習,對於這種很細的工作,我不怎麼拿手,有時還得拆掉重新縫過,不過,我不會就此放棄的,ㄧ定要學會!


週五:


雖還不知道考試成績,但我心裡已有個底,看來這次的結果達不到自己的標準,這讓我了解一己該加強的地方,若因這次的不理想而氣餒,那就不是我了,我要把這次失敗當作ㄧ個跳板,讓自己更成長。


第六週


週二:


在高處的人,ㄧ夕間跌下來是否從此失敗?


我有了重新開始的勇氣,但不奢望母親能不憤怒或放棄。回到家,母親關心我的情況不變,她微笑的勉勵我再努力就行了,畢竟一個正在生病的人,很難考出理想的成績。


感謝老師及母親,讓我更有重新開始的勇氣!


週五:


當要謹記在心的東西愈來愈多,就不能只靠大腦來記,為了部讓自己忘東忘西而搞亂事情,我把小筆記本放進筆袋,隨時把重要事情填進去。「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第七週


週二:


中午時,因我有參加校外的話劇比賽,而且得了第二名,所以粘老師送我們ㄧ人一杯飲料。下午體育課時,體育老師因我們跆拳道比賽得了佳作,也請了我們飲料。我覺得這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週四:


數學-我雖知道觀念,卻有時難應用在ㄧ些問題上,今天去找數學老師搞清楚那些"?",今天回去就能好好計算。


第七週


週二: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遠比身體上的痛更折磨人,我只願自己能像以前一樣,走出黑暗的陰影。


週四:


今天合唱團要開始練習,我唱得很快樂,整個人似乎隨著歌聲飛向天際,或許就是能忘卻那沉重的負擔吧!


第八週:


週二:


我好想到學校上課,可是真的無奈呀!只能等待25號的報告結果,這段時間,我得撐下去。


週四:


今天雖有點不舒服,可是我很高興,因有這麼多關心我的老師!數學老師的ㄧ番話,讓我重回學習的最初感動!感謝神!我是何等有福。


第九週:


週五:


週六到校自修時的ㄧ節課,大家都在看書,突然外面傳來一個可愛的聲音:「YA~我找到第二個秘密基地了!」這時,全班笑成ㄧ團(笑聲中參雜"幼稚!"...等等字眼)。


有男同學跟我說:「其實我們不該笑他們,因為我們也曾經有過。」聽到這我也微微一笑,其實是這些小朋友提醒我也曾童言童語。


第十週:


週三:


早上ㄧ到校,就有許多同學(班上及別班)關心我身體的狀況,還有演戲時認識的ㄧ個被全校封為"戲劇天才"的男孩拍拍肩膀鼓勵我說:「ㄧ次失敗不能否定妳的未來,它會是一個走向成功的跳板。」我真的很感動,心似乎被填的滿滿地,暖暖的。


週四:


有句話說:「化悲痛為力量!」而我,也要好好過生活,好好做自己,因為我知道現在的我才正要展翅飛翔!(希望是不滅的!)


第十ㄧ週:


週四:


上公民課時,有幾個同學被老師罰站,原因是態度不佳,老師因此開口訓人,雖罵得有點突然,不過我覺得很多都罵得很對,希望大家聽到也能好好反省一下。


第十二週:


週二:


今天好想嘔吐,ㄧ種噁心的感覺從腹部竄上,接下來肚子疼得厲害。母親帶我去新竹做針灸治療,頭部挨了五針,不過不怎麼痛呢,現在身體好多了。


週五:


今天的表演藝術,粘老師在教室給我們觀賞芭蕾史及近代等編舞家及其作品(幻燈片),還讓我們看老師自己在大學畢業舞展的精采片段(也是芭蕾),那是巴西國寶級大師為她們編的"季節",老師就是四季中春及冬的女主角呢!


聽老師說,片子裡跟她共舞的同學現在都是國內外知名的職業舞者或舞蹈大師。有同學問:「為何老師跑來教書呢?」老師笑了笑,說道:「我原本就打算畢業完當老師。」我聽到也是微微一笑,每人緣份不同,而我是何等有幸,能遇到這群優秀的老師。




感覺: 單純記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87135&aid=22551

 回應文章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 蛙
2005/08/06 14:58
讓你憶起了自己的年少歲月,我不禁猜想你的青春是怎麼樣的精彩呢,真讓人好奇。
我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能改變生命的寬度、深度及溫度。


蛙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我的週記
2005/08/02 16:24
  中學時期的週記還留在舊書櫃裏面,看到你的生活記錄,我就想起我的年少歲月‧‧‧‧‧‧。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 苗芯
2005/07/05 14:24

青春是很矛盾的(我的感覺)

可是,也值得珍惜,長大後再回首,更能細細品味吧。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重溫舊夢
2005/07/05 14:00

感覺好像又回到  自己的年少

你要好好珍惜青春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