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一扁小舟
2011/10/21 04:04:34瀏覽120|回應0|推薦9

我是一扁小舟,
漂流在一條兩條河道中,
順流。

我是一扁小舟,
黯然漂流,
偶爾撥著划槳,
前進。

我是一扁小舟,
流進生命的海洋,
那裏有許多小舟,
有許多大船,
漂流,漂流。

那裏有許多渡輪遊艇,
有許多軍艦巡舶,
航著前進自己的路徑。

只是,
我只是一扁小舟,
漂著,偶爾恐懼著,像是怕撞上什麼似的,
很想很想,
停著,或是消失著。

海上偶爾朗朗晴空,
偶爾怒風惡雨,
我還是漂著,漂著,
好似等待著什麼似的。

我在等待著什麼?

偶爾,我會跟自己說:
反正,
我只是一扁小舟,
就漂著、漂著,
不用去划著、費力地划著。
就漂著、漂著,漂著、漂著……。

直到那一天,
我睜開眼睛,
看見白色的天花板,
我才想起千帆歷盡,
而我只在自己的房間裡,想著,想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576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