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已經流浪太久
2011/09/19 11:05:20瀏覽165|回應0|推薦10

我已經流浪太久,
尋找一處有人的地方,棲身。
那裡或許可以解答我的疑惑,
問出為什麼我會成為我。

我已經流浪太久,
來到一座象牙塔中。
那裡舉目所見都是層層疊疊的歷史,
人們曾有的掙扎和迷惑。

他們曾有的嘲笑,
他們發過的怒火,
他們提出的質問,
和他們論定的結果。

我以為我走到了自己的綠洲,
豈知這是人們飲沙止渴的海市蜃樓。

我已經流浪了太久,
那麼就尋找一個可以依偎的臂膀。
那裡或許可以包容我所有的疑惑,
那裡或許可以成為我迷航的最終港口。

微笑迎接我的,
是傳說中的永恆,
四處飄散著玫瑰的香氣迷濛,
似乎可以洗滌我旅途的傷痛,
似乎可以治癒我那心靈的無底洞。

那是一個城市傳說,
是人們消遣時間的牌桌,
煙霧瀰漫的是煙草和令人作噁的惡臭,
一個人窒息另一個人的牢籠。

原來又是一個海市蜃樓,
我怎麼一再走錯?
走進人群擁擠的沙漠,
航進虛幻無情的港口。

我已經流浪了太久,
尋找一個收容自己的處所,
豈知到處都是客滿的旅館,
或許我該停下腳步不再去追求。

我已經流浪了太久,
上帝並沒有實現他的承諾,
這世上哪來的願望,
讓人們長久苦苦追求?

我已經流浪了太久,
或許,
我該就地紮根,
又或許這就是註定的結果。

當傷口不停的落淚,
其實,
那只是傷口該進行的工作。

那就讓長遠的旅程結束
在它經歷過它所走的路之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564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