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太不在家
2005/06/23 06:15:02瀏覽749|回應3|推薦14

太太不在家的 2 週,很多理所當然的,頓時變成理所不然了。

孩子下課回家,第一件事心虛的問他們:「You finished your  

lunch, uh?How's the lunch?」。 看到空空的便當盒才如釋重負。晚餐,孩子老是問:「What do we have for dinner?」一個笨廚師夾在一個仍好中式料理,一個已經洋化的孩子中間,方知廚事耗時耗力外,菜色才教人頭疼 -----雖然,連續幾天都是相同:135  A 246  B,下週的135  B 246  A;雖然,孩子很幫忙沒形於言辭,只是殷殷關切:   When's mom

coming home?」。

煮過方知廚難。從採買前菜色的思索到超市現場的猶疑,從切洗、火候高低及時間、調味品份量、動手炒煮,到混身油煙味下失去食慾,以及再接下來的碗筷清洗。孩子們則屁股拍拍離開,臨走前一句:「Thanks, dad.」讓我想起:酒足飯飽就能屁股拍拍了事的自己!

現在,學會了自己代勞,或繼續陪伴太太,環著她的腰,耳際衷心的輕語:「謝謝。」 


記憶裡:白天上班的媽媽,傍晚,帶著一身倦累,匆忙回家應付晚餐,而且數十年如一日;太太接下了媽媽的棒子,毅無反顧,肩起那漫長不知有涯的廚事。

所以,很少點菜,不願給太太添麻煩。只是,有時不經意的提到;之後,赫然就出現在餐桌上了。 

望著那道菜,心中只是無限的悸動。

感恩那上蒼,感恩我那岳家。

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一幕:深抑悲情的父親,車站送女兒:「So, you're going to Siberia to join your hero? 女兒悲泣著:「Papa, I MUST go. I  have to go far from the home I love. 」火車慢駛,父親斗大的眼淚,滾滾落下,天地蒼茫。

總是會想起我的岳父,一定也如是擔心害怕著他自小呵護有加,如今遠離家園 6000 哩的幼女,一如我的希冀那男孩亦能將善待我女兒。 

有的是無限的感恩和知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maple241&aid=17914

 回應文章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不能空固力
2006/09/07 07:10
這篇文章應傳遍給天下所有成家多年的男人看看. 尤其是五年級生以上的年紀.  因為大多腦子還很空固力的在看待做餐飯弄便當這種恐怖愛心+驚人毅力才能完成這等民生大事的老婆和媽媽们.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不能空固力
2006/09/07 07:10
這篇文章應傳遍給天下所有成家多年的男人看看. 尤其是五年級生以上的年紀.  因為大多腦子還很空固力的在看待做餐飯弄便當這種需恐怖愛心+驚人毅力才能完成這等民生大事的老婆和媽媽们.    

baby blu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屋頂上的提琴手
2005/06/25 13:08

小時候我和爸爸一起看了屋頂上的提琴手  那時沒什麼感覺  現在大了  也快結婚了  爸告訴我他心裡五味雜陳 

你寫的是"太太不在家"  我這是"家人都不在"  很多原本以為是理所當然的是似乎都不再那麼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