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雞湯 ─ 一生中要珍惜的五個人
2013/02/02 14:37:35瀏覽788|回應0|推薦5

女人在廚房做飯,男人在客廳陪我下棋。

女人喊:[你進來一下。]……聲音很大,語氣卻溫柔。

男人去了一趟廚房,只有幾步遠,卻用了一溜小跑。

 

出來時……

他拿著切開的番茄,邊咬邊問我:[該輪到誰走棋?]

我問:[你喜歡吃生番茄?]

 

男人一邊咬著番茄,一邊台頭瞅瞅廚房:[不太喜歡

 

[他為什麼喊你?]我繼續問……[還切了這麼一大塊!]

她以為我喜歡!]男人說……

[剛結婚那陣子,家裏窮,我又饞,每次炒番茄,她都要切一塊,塞在我的嘴裏,那時我愛吃,現在!我不太喜歡

[為什麼不告訴她?]

 

為什麼要告訴她呢?假如她知道……我一直不愛吃她切的番茄,你想!她會不會很失望……

 

那盤棋!他贏了……

 

沖著廚房,他扯開嗓子喊:[老婆!我贏了,吃了你的番茄

,我的精力充沛、思維敏捷………

 

愛情需要表達……

一起生活久了,愛情的表達就變成了一些雞毛蒜皮的生活習慣。

 

比如為愛人沏一杯熱茶,給愛人掖好被角,跟愛人開一個小玩笑,往愛人嘴裏塞一塊番茄………

 

當然!茶可能燙了,被角可能沒有掖的必要,玩笑可能稍顯粗俗,或者番茄的味道不好。

 

但是!千萬不要拒絕……

因為你拒絕的,不是一個動作,而是愛情

 

那些握過手,唱過歌,流過淚,愛過的人。

所謂曾經,就是幸福………

 

[一]世界上有一個人……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千萬次囑咐要多穿件衣服,要注意安全,你覺得很煩人,卻也覺得很溫暖。

 

沒錢的時候,他總會說些賺錢不易之類的話來訓你,邊教訓

,邊塞錢給你………這個人!叫做父母

 

[二]世界上有一個人……

 

和你在一起時候,偶爾會和你打架,偶爾會和你鬥嘴……

他壞到總是搶你的點心,總是向父母告狀打小報告……

 

但他〈她〉也總是愛護你比誰都多,你們之間有最親密,最親密的關係……這個人!叫手足

 

[三]世界上有一個人……

 

不見面的時候會一直惦記著他〈她〉,見面時卻又臉紅心跳

,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他總是輕易地把你心揪住,讓你無法忘懷,也能讓你胡思亂想睡不好覺,但你仍然甘之如飴。

 

他是你最甜蜜,最甜蜜的負荷……這個人!叫做戀人

 

[四]世界上有一個人……

 

知道你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犯錯的時候,他幫著你找理由;暗戀一個人的時候,他幫你傳話;和戀人吵架時候,你一定會哭著跑去找他。

 

你很抱歉,你總是在麻煩來到的時候才想到他,但你很慶倖生命中出現了這麼好的一個人,也許你們在一起的日子,走得比戀人還要長久…….這個人!叫做朋友

 

[五]世界上有一個人……

 

我們總是在父母保護下成長,在手足關係中定位自己,在戀人呵護中找到真愛,在朋友關心中得到溫暖。

 

你知道這些人經過了你的生命,也豐富了你的一生……

你謝謝他們帶給你的一切,卻又總是說不出口……

這個人!就是自己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

我雙眼保持著眺望,我雙耳仔細地聆聽,唯恐疏忽錯過。

 

後來才發現,那些握過手,唱過歌,流過淚,愛過的人……

所謂曾經,就是幸福……這就是人一生中要珍惜的五個人。

 

無盡相思淚[紅薔薇]

遙望銀河水,無盡相思釀成淚;

幾多離別、幾多傷悲,苦苦品償愛的滋味;

情緣緊鎖眉,不管愛的錯與對,

日的熱烈、月的銀輝,靜靜感受愛的滋味;

把沈積的相思放飛,我是為情綻放的玫瑰,

愛你一輩子、戀你千百回,你我千年共沈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chen01&aid=727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