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手繪本《鬱卒樂園》
2010/05/23 15:35:15瀏覽348|回應2|推薦13
 

小學三年級的孩子心情不好時,會畫出什麼樣的繪本?
 
他說鬱卒像一隻隻的怪獸,都關在「鬱卒樂園」裡。
(為什麼鬱卒有樂園?別問我,是作者說的,每一本的繪本的作者都是神,神說什麼就是什麼。)
 

這是第一個跨頁,鬱卒樂園的大門。左上右上有對稱的不明點點,左下右下有對稱的不明線條,那是後來才有的:本書參加某次「手繪本現場展覽」,擺不到兩個小時就失蹤了,最後展覽結束時,發現被棄置在樓梯轉角角落,並且這一頁被苟了一坨口香糖夾著,處理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不過,終究是失而復得。
 

我生氣的時候像火山。(錯字處理非常直接,「像」,就更乾脆錯給你看了)
 

我生氣的時「後」很會罵人。(孩子寫錯字的時候,大人通常也很會罵人。)
 

但我為什麼會生氣?(這個表情和用色很有意思。)
 

因為今天要去畸形2百萬,太高興而生氣。(神經病,不知所云。)
 

去了。(作者說:「畸形2百萬」,其實是要表達「畸形zooooooooooooo~~」的意思。
 

蜈蚣+猩猩
 

猴+獅(就畫面而言,動物還不算太畸形,作者的造型卻顯然畸形透了。)
 

象+狗
 

鴨子+長頸鹿(不知是過敏?還是皮膚病?)
 

蝙蝠+烏賊
 

鬱卒到死(不過,看得出來作者畫得很爽快、痛快淋漓。)
 

封底。(發出藍光挑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058983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
2010/05/27 01:10

有療癒作用!

他畫得好笑,你寫的更好笑!

封底很有孟克的味道唷~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5-27 18:17 回覆:
療愈系的東西通常都讓人感覺斯斯文文溫溫柔柔的
這種款的  怪怪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0/05/25 22:20

畫得很好.....笑

看了以後完全不會鬱卒了>///<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5-27 18:16 回覆:
我也覺得超好笑的
那一次展覽,據現場工作夥伴說
是有一個小朋友一直捏著這本繪本看

之後這繪本就變成是黏著口香糖的《鬱卒樂園》了
顯然這本書身世很奇怪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