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手繪本《怪不怪》
2010/03/11 15:02:03瀏覽431|回應1|推薦15
我跟兒子都不是什麼時尚流行的愛好者,有時候甚至於大感困惑。
 
我常常會想,如果怪髮、刺青、打洞都很平常,指甲彩繪也很自然,那麼有一天這些吃
飽閒閒的人,會不會考慮做頭髮毫芒雕?
 
這些搞怪的人是不是很害怕人家看不到他的存在?搞怪就真怪?而過得很普通,算不算是一種怪?
 
未來這些小孩,怎麼定義怪?
 
老實說,我愛在捷運站裡看人(因為捷運站的樣本多),人是很好看的,美女帥哥就不說了,老的小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香的臭的……,很能學到一些什麼,好比,這個男生為什麼會把自己的頭髮弄成這麼慘烈而卻引以為傲(看他一直撥弄自己的頭髮便知);這位小姐為什麼有那樣的肚腩,卻勇於讓她的整圈油輪露出來睥睨世界;那位熟女何以自己就愛穿著短到不行的裙子,卻又要三秒、五秒不安地拉拉自己的裙擺?
 
我一直是個問題人物,在人我不同的差異思維間,製造問題,接著在自問自答裡得到很大的樂趣。
 
在我的生活經驗接觸中,除了我自己,還沒碰過每天問自己一個以上的問題的人,就我而言,這是很奇怪的,這世界問題很多、很大啊,只能說整個世界是充滿了怪人。
 
 
 
 
大海裡有很多奇特的魚。
有一隻長著好像雞冠的魚,很得意地四處閒逛,覺得自己真是容貌出眾。
 
 
 

他碰上了另一隻刺刺魚,那隻刺刺魚長得比他還要奇特,刺刺魚對他說:「怎麼樣啊?平凡的傢伙,我可比你怪多了!」
 
 
 

「哈~哈~你們在比怪?我可是怪怪冠軍呢!」一隻螞蟻魚湊上來,可神氣得很。
 
 
 

一隻貓魚說:「話可不要說太早,我貓魚才是怪怪王!」
 
 
 

另一隻蛇魚遠遠地趕來,叫著:「真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東西,我才是怪怪魚中的霸主!」
 
 
 

最後,一隻象魚出現:「你們全都給我閉嘴!難道你們不知道我才是最無敵的怪魚?」
 
 
 

正當他們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一隻很普通的魚游了過來。
所有的魚立刻停止所有的爭論,同時驚叫:「天啊!這真是一隻最奇怪的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3844126

 回應文章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之,這裡的圖有看到的,沒有看到的,都很喜歡
2010/03/13 16:13

 

這本繪本魚簡直就是在說我就是很正常


亞雅醬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3-13 18:59 回覆:
是啊~~~
妳確實是

怪不?怪!
怪?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