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疾病症候群——受騙成癮症和受害成癮症
2010/05/21 15:30:24瀏覽286|回應0|推薦14



政治議題很大宗,媒體以「實在太超過」的比例每天翻攪著,吵得很,所以太容易成為疾病的病灶了。

這幾年的台灣政治生態,我是覺得很爛,爛到懶得講。不過,基於維護環境衛生,以及關心流行疾病傳播感染的必要,隨便碎嘴一下,也都是佛心來的。

最近執政黨因為民調上升,還有某國際知名機構的經濟力調查排行名次躍進,突然間好像吃了大力丸一樣,開始四海歡騰、舉國同慶,支持者舞獅舞龍、鑼鼓喧天地自嗨自爽。

很明顯的,這是受騙成癮症的患者,沒有時時被騙兩下,是快樂不起來的,無論如何,他們完全不在乎汽油一公升是不是要黃金一兩、孩子下個月得繳補習費、老闆說這一季收單太少要砍人。

這些受騙成癮者,需要一打一打的政治謊話、騙局,當作自己生命的維他命,以為這樣才能美好地過生活,其實毒癮已成,好心人一旁看不過去,勸他最好戒一戒……,誰知張口便罵!便咬!

唉~~~

而在這極端的對立面上,是受害成癮者,有另外一群人怒著,暴跳如雷,覺得自己是受害者,一次又一次地被害著,他們引用同樣的東西證明自己水深火熱、痛不欲生,他們過於在乎汽油一公升是不是要黃金一兩、孩子下個月得繳補習費、老闆說這一季收單太少要砍人。

這些受騙成癮者,需要一打一打的謊話、騙局,當作自己洞見政局,明辨善惡,以為這樣才能智慧地過生活,其實毒癮已成,好心人一旁看不過去,勸他最好戒一戒……,誰知張口便罵!便咬!

唉~~~

怎麼辦?有人是愛愛成癮者,我卻快變成唉唉成癮者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05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