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疾病症候群——扁平族
2009/10/17 22:07:27瀏覽408|回應0|推薦15

 

 

不只地球是平的,其實我懷疑也許一切都是平的。

 

我跟很多人分享過三白化的世界趨勢,但是該怎麼去演譯白痴、白爛、白目的異同?那是炒家的趣味所在,我不在乎,更何況我也深深相信尼采說過的「沒有事實,只有詮釋」,不會有誰真的關心過什麼事實。

 

狀況嚴重的扁平足可以不用當兵,不過無論思維再怎麼扁平也照樣可以當人。

 

我很少看電視,但在剛剛的一個小時裡,遙控器跳這轉那地看了「投名狀」、「佛跳牆」、「X老師禮斗開示」三個節目,真是令人開心啊,一個人能從義氣、悲情、笑鬧、因果、排場、廣告、情慾、鬼神、懷舊……的許多屬性各異的場域中融入,並且在許許多多的三秒鐘內自由切換,我的情緒就這麼一直制約在拇指的按這按那中。

 

對於一個不常看電視的人,都是如此這般地切換情緒,那麼對於常看電視的人呢?

 

如果我猜得不錯,多數的人都是常看電視的,以致於對於情緒、興趣甚至於是性向的發展,都是缺乏忠貞的,這一大坨的扁平族,組合成大部分的社會,或者是世界。

 

這樣的疾病症候群,根本不在乎什麼深度、高度、厚度、程度、胸襟、視野,這地球是不是平的不很重要,但整個世界一定要是平的,不然來不及收看下一個節目。

 

這樣的疾病症候群,還有一些無可理解的迷思:既然多數的人已經被訓練得這麼完美了,怎麼還會為失業、失戀、失能、失智……自殘、自殺?這假裝著的一切,都會一下子就過去的,不是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3413723